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崔永元自曝患抑郁症 想回《实话实说》怕没人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从北京赶到上海参加2004年度主持人颁奖典礼的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昨晚在录制《艺术人生》节目时,向观众袒露他患重度抑郁症已有两年时间,至今仍无法痊愈。此外,他还表示自己虽然已经离开《实话实说》,但对这个栏目仍然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就怕自己“回去没人要”了。

  长期失眠导致抑郁症

  崔永元表示,自己出名后,感觉身上责任重大。“有了责任感后特别痛苦,每天睡不着觉。我每天到了早上八点,看到太阳冉冉升起,别人都开始上班,自己却躺在床上无法入睡,非常煎熬。我想,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苛刻,为什么还要坚持?!”长此以往,崔永元就患上了重度抑郁症,情绪低落。一开始,领导不相信乐观的崔永元会得抑郁症,以为他是找借口不想工作。崔永元只能苦着脸说:“你要是不相信我的话,你把我吃的药拿去吃吃看。这个药的效力特别大,一般人都受不了!”这几年,崔永元活得非常辛苦,常常要去做心理治疗,但他对自己的病情很有信心:“这个病正在恢复中,我相信我会变成一个健康人的!”

  想回《实话实说》怕没人要

  崔永元离开《实话实说》后,和晶与阿忆两任接班人都闹出不少的话题。崔永元昨天对他们分别做出了评价:“和晶做得很好,有些话题从她的女性角度来说,更有魅力了。也因为和晶的出色工作,使得阿忆刚开始接手时很不适应。我们总觉得阿忆像女人。但我后来见到阿忆时就劝他,你不要怕,当年骂我的人比现在骂你的人要多得多!”朱军问崔永元是否还想回《实话实说》,崔永元苦笑着说:“我想回去啊,就是没人要了!”

  针对现在主持人到处走穴、赚商业收入的做法,崔永元说:“我可以保证,我进入中央电视台之后,从没有走过一次穴,拿过一分黑钱!因为中央台的收入不错,我没必要去拿外面的钱!”崔永元在谈到对“主持人”这三个字的理解时,严厉地批评:“其实主持人就是人,但现在好多主持人做着做着就不是人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