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篷车送戏下乡来 乡亲们忍冻看得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9:58 今晚报
大篷车送戏下乡来乡亲们忍冻看得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天,本市河北梆子剧院开着中新药业资助的“流动演出车”,送戏下乡来到静海县大丰堆镇李八庄村,为这里的乡亲们送来拿手好戏。从正月十五到昨天,每天两场的演出,让爱戏懂戏的乡亲们非常高兴,他们在庄稼地里开出的空场上,忍着寒冷欣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气氛十分热烈。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送戏下乡已有多年传统,自从配置了“流动演出车”后更是如虎添翼,下乡更方便了。坐落在静海县大丰堆镇李八庄村的天津同创同德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得知后,便请剧院来村里为乡亲们演戏。演员们在大冷天里穿着单薄的衣裳认真演戏,乡亲们很是感动,有的人还因为剧情感人而落泪。该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特意赶到现场,向演员们赠送他亲手刻制的桃木吉祥物,祝演员们身体好,嗓子好,多演戏,场面十分感人。

  从正月十五到昨天,天津河北梆子剧院为这里的乡亲们送上了陈春、刘志欣、金玉芳主演的《秦香莲》,冯卫主演的《合凤裙》,赵靖主演的《窦娥冤》,刘志欣主演的《陈三两爬堂》,姬辉霞主演的《小宴》,陈春主演的《太白醉写》,王津萍主演的《柜中缘》,赵靖主演的《蝴蝶杯》。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的大风把台上的幕布吹得鼓鼓的,演员的服装也被吹得飘了起来,乐队更是穿得严严实实,不见了在剧场中伴奏时的“潇洒”。

  图为本报记者何树青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