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涉嫌偷税30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艺人收入向来是台湾有关部门紧盯的重点,税务部门最近就发现,有位艺名两个字、天后级的女歌手,可能漏报了3000万的年收入,如果查证属实,不但要补税,还要被罚款。

  台湾地区的赋税部门追查艺人收入,发现有一位天后级的歌手去年可能漏报了3000万的所得,因此邀请这位天后到该部门喝咖啡。有关人员:“个案的部分牵涉到当事人的问题,漏报就得罚款嘛!”

  据悉,该天后不服,提出起诉。看看这些透露的条件,首先是天后级的女歌手,艺名只有两个字,而且年收入还上亿,演艺圈内符合这3项条件的女艺人,放眼望去似乎只有本名张惠妹的阿妹,还有台语天后江蕙、王菲和COCO李玟,只不过王菲和COCO都不是台湾籍,演出所得都已扣税,没有申报的问题。

  江蕙已经否认了自己有那么多的钱,众人怀疑的目光一致指向了张惠妹。

  

  张惠妹被公开劝退黯然出走温哥华

  乐坛天后张惠妹遭到音乐人包小松、包小柏的公开劝退,称其声音不再好听,这在华语乐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几天来,不仅业内人士讨论,网络上的争论也不绝于耳。在已经人才不多的乐坛,张惠妹如果退休,无疑将是一大损失。但如果不退,今时今日阿妹的人气与地位却实在难当大任。数天前,张惠妹已经离开台北,前往温哥华求学调整,留给乐坛的则是她人气暴跌的种种谜团。

  谜团1 张惠妹的唱片到底还赚钱吗?
张惠妹涉嫌偷税3000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的唱片曾经是销量的保证。出道的头两张专辑《姐妹》、《BADBOY》均是百万级的销量,阿妹更借此成为乐坛天后。但时隔10年,华纳唱片竟表示张惠妹已成公司累赘,对新唱片《也许明天》的宣传投入更不如新人。舆论猜测,到底是唱片公司内部矛盾,导致的“扶孙(燕姿)灭张(惠妹)”策略,还是张惠妹的唱片真的卖不动了?

  曾经是张惠妹唱片发行商的广东某发行公司黄小姐直言不讳地表示,张惠妹确实遇到了很大的问题,从几年前的大卖到近年来苦苦挣扎,几乎是一张比一张卖得差。两年前的《勇敢》专辑按销量计算,发行公司勉强持平,但如果加上整个内地宣传的十几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勇敢》就仅仅成了一次“勇敢”却不恰当的行为。

  《也许明天》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去年9月21日在台湾地区发行以来,在台湾最大的销售网络排行榜上仅仅上榜了5周,且这5周的销售总量还不及孙燕姿稍后推出的同名专辑一周的销量。唱片公司干脆取消了《也许明天》在内地的一切宣传行程,直接导致了张惠妹在华纳地位的一落千丈。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是,张惠妹已经从当年的销量保证,变成了今天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谜团2 张惠妹的经纪公司真的措施不力?

  刚出道时的张惠妹在张雨生的打造下,以华语歌坛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征服了歌迷,而在张雨生去世后,张惠妹的这种特质随着音乐本身的弱化而消减,逐渐和歌坛其他都会女声失去差别。进入华纳唱片后,这种情况愈加明显。

  虽然有人认为华纳唱片在这点上难咎其责,特别在对阿妹的定位上出现了严重偏差,但舆论却普遍认为张惠妹的经纪公司是阿妹人气下跌的最大原因。四年前,张惠妹离开丰华唱片,和前男友周立璟自组经纪公司,张惠妹是该公司旗下惟一的艺人。

  有消息称,在张惠妹的唱片销售成绩出现下滑的时候,经纪公司方面也没有及时地采取措施,反而愈加忽视对唱片宣传的投入,有时经纪人甚至不陪同宣传。

  谜团3

  张惠妹频繁演出唱坏了喉咙?

  当年为了获利,张惠妹频频参加各种大型演出,个人演唱会更是不遗余力。外界就此揣测阿妹在频繁的演出中唱坏了喉咙。

  记者为此采访了香港声乐教师DAVIDLO,DAVID表示人的嗓子不是机器,机器尚有疲劳之时,更何况是人的肉嗓。从张惠妹的发声方式来看,阿妹的歌曲难度普遍很大,停留在高音区的时间长,而这段音区对嗓子的破坏确实是最大的。加上张惠妹并非专业出身,而是靠着她与生俱来的好嗓子在唱歌,发声方法也不尽正确,10年下来,阿妹的嗓子确有爆发力减弱,嗓音日趋沙哑等现象,这几乎是所有歌迷都能听出来的。DAVID同时表示,其实这种现象在流行歌坛并不少见,流行歌手用嗓过度,导致声带损坏,除了休息之外,也可以用打针的方式改善。

  张惠妹十年唱片路

  1.绚烂期(1996年-1998年)

  嗓音特点:高亢亮丽,爆发力极强。

  代表曲目:《姐妹》、《BADBOY》

  2.平稳期(1999年-2001年)

  嗓音特点:日趋细腻,特点削弱

  代表曲目:《我可以抱你吗?》

  3.沙哑期(2002年-2005年)

  嗓音特点:沙哑,爆发力差,干瘪

  代表曲目:《勇敢》、《火》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