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死里逃生的春晚及其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月最爆的娱乐新闻,莫过于炒了大半年的央视春节晚会,而春节晚会最爆的节目,居然是一个没有熟脸大腕的舞蹈节目《千手观音》。而且,半年的恶炒,还居然平息了全国人民的心气,观众无心“叫板”,期待值下降,本来老挨骂的“春晚”反而“死里逃生”获得一片叫好声。

  原本指望拿个外国电影奖堵堵国人嘴的张艺谋,眼看着“金球”、“奥斯卡”、“英
国学院”等等一连串外国奖都没了戏,目前已开始静下心来,改走文艺戏路,搬来早已过了气的高仓健大叔《千里走单骑》,准备第N轮向好莱坞冲刺;那边张艺谋一心想讨好美国影坛,这边冯小刚也没闲着,想把《天下无贼》和《功夫》的核心人物葛优、周星驰撮合在一块再造一部喜剧片,冯导决定不改戏路,却为的是一心讨好中国观众。

  国产电影本月最抢眼的莫过于柏林电影节《孔雀》获奖。据说一外国记者讲,《孔雀》不是一部中国片,这是世界的电影,是可以在任何国家,任何家庭中发生的故事。这就意味着咱顾导演从此可以叫世界电影大师了。姜文却说当今的电影题材都在“一窝蜂”,似乎只有一种标准,《孔雀》打破了“样板戏”的局面。

  引进电影还是“续集当道”,《指环王3》、《蜘蛛侠2》、《哈里·波特3》、《谍影重重2》虽纷纷“驰骋”中国市场,但却已难挤进全国票房前三。只可惜,2005年开春,发行方不顾“审美疲劳”,“续集”还在“挺进”中国市场:《星球大战前传3》、《哈里·波特4》、《侏罗纪公园4》、《碟中谍3》、《勇敢者游戏2》……再这么干下去,我们看引进大片,恐怕只能记住几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了。

  刚刚结束的格莱美成了比较怀旧的一届。不仅因为它给雷·查理斯很多奖项,还体现在把一些重要奖项给了U2、丝绒手枪、洛德·史都华这些老人们,而亚瑟、诺拉·琼斯、阿丽西娅·吉丝等获奖较多的歌手也不是什么新人。这让人很是困惑:这到底是怀旧的人为关怀,还是流行歌坛要玩经典?还是真的后继乏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