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乡明星李冰冰儿时曾在屋里开荒种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提起李冰冰,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天下无贼》中那个风韵十足的女贼造型。近日,李冰冰的父亲说起了生活中真实的李冰冰。

  我们一家住在黑龙江省五常县,那是个不出名的小县城。但是,我两个漂亮的女儿给我争了不少光,特别是冰冰,记得她三四岁的时候,就已十分具有“表演欲”,刚刚学会走路和说话没多久,每天都找机会表演给别人看。那时候她每天是这样给自己安排的———大
约在大人们下班的时候,每次“着装整齐”后,就煞有介事地站到我们家大门口,微笑着对每一位路过我家的叔叔阿姨们说“叔叔下班了,阿姨下班了”,每天说个几十遍,一个不漏,乐此不疲。时间一长,有些人就觉得不太对劲了,跟我说“这孩子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吓得我赶紧把她抱回去,不许她再擅自行动。

  提起冰冰小时候的“傻气”,还有更绝的呢!

  由于我们家是后搬迁到北方的,所以刚去的时候是租住别人家的房子,房东家的房前有一片园子,里面种满了瓜果蔬菜。后来,冰冰也想找一片属于自己家的地,她突然发现,我住的房间里的地不就是土地吗,这“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为何不用来种呢?于是,她就拿了准备好的锄头,去屋子里面“垦荒”。

  直到现在,李冰冰还常会用“痛苦不堪”来形容自己小学和初中的学习时光。

  我琢磨着,可能是因为她在还不该上学的年龄就被我们“逼”着去上了学的缘故吧,所以上学以后她就像一个一直没准备好的士兵,“处处被动,处处挨打,永远赶不上趟儿。”

  提到学习,冰冰说她最怕的就是数学,在那个“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的时代,偏科对孩子来说就意味着“致命伤”。那时在冰冰身上经常会发生戏剧性的一幕:由于她对语文方面的内容很感兴趣,而对数学却怎么努力也学不好,所以每当期末开班会的时候,语文高分受表扬的有她,数学低分挨批评的也有她。“好学生和坏学生”的队列里都有她,连老师都不知道该怎么给她下评语。

  由于学习成绩叫不响,冰冰的表演天赋差点被我们给扼杀了。虽然我和她妈妈都曾经是搞文艺的,我吹笙,她妈妈跳舞,这让冰冰从小也感染上了不少的文艺细胞,但我们从来就不支持她。

  小学三年级,班里正式选举文娱委员,这一直是冰冰上学以来梦寐以求的“理想”。由于之前冰冰的文艺天赋早已展示过,所以同学们以全票通过来支持她。可到了我这里,却采取了“一票否决制”。原因只有一个———当文娱委员耽误学习。冰冰由来已久的“理想”就这样“夭折”了。直到初中毕业那年,一个机会推到她的面前,我们再三思量,才同意她去考鸡西师范学院音乐系,没想到就考上了,她也从此踏上了漫漫的求学路。(生活报)

  作者:李彦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