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人节遭遇情人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1:2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情人节,玫瑰飞扬,甜蜜四溢,和他(她)看一场电影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这个选择的结果是俺们观众不能控制的。票房前,老夫老妻、已经生米煮成熟饭的情侣大可不问片名,只比较海报上的美人头哪个更靓便决定影厅号码。只是像我一样,感情飘忽不定的朋友千万在选择片目上要慎重。这么说,并非危言耸听。今年的“情人节档”影片,让我见识了
一番。“情人劫”啊。

  粗略统计,今年2月14日前夕,共有7部影片首映:国产片《情人结》《美人依旧》《鸳鸯蝴蝶》《韩城攻略》《恋爱大赢家》,引进片《网住爱情》《雷鸟神机队》。其中,《雷鸟神机队》是科幻儿童类影片,《网住爱情》原名《温布尔登》,改名乃因应景。其他5部影片,悉数是应景之作。《韩城攻略》是片名离“爱情”最远的一部,却获得最好的口碑。作为《东京攻略》的续篇,编导摒弃了“功夫+小道具”的策略,加入许多幽默成分,令7场打斗充满机趣,令影片赏心悦目。影片结尾舒淇和任贤齐“恋爱成功”是献给情人节最美满的大结局。

  可是其他几部国产片就没那么让人乐观,质量堪忧。我的一位朋友在看完《美人依旧》后发言:“导演也太好当了,这片子就这么些场景,真省钱啊。”诚然,这样只图嘴快的泄愤话语并不能公正、客观评价影片水准。但它至少反映了部分真实———影片中的爱情不现实、缺共鸣,并不吸引人。

  平心而论,《情人结》《美人依旧》《鸳鸯蝴蝶》水平相当,但从编剧、导演两个重要环节而言都水平较低。这样的“情人节档”是不能令观众满意的,长此以往(也许就是明年),观众会越来越少。我思考了一下,如果我是影院经理,今年的“情人节档”只排《功夫》或者《我,机器人》《后天》一类美国大片。当然,这只是一个想法。导演们,请你们用用心,电影真的不是这么拍的。(艾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