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文学高手再推新作,九把刀书中原型意外死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书界有一种说法,上世纪读“痞子蔡”,新世纪读“九把刀”。台湾网络文学高手九把刀7年前就因《恐惧炸弹》在网络上一炮而红,接下来的《功夫》、《月老》、《红线》等也曾风靡一时。日前,九把刀的又一部新作《等一个人的咖啡》经接力出版社出版。然而不幸的是,小说刚刚出版,书中的男主角“阿拓”的生活原型阿拓,就因为车祸而脑死亡。

  九把刀,原名柯景腾,被称为台湾的80后作家。目前是台湾东海大学二年级研究生,是目前网络文学最大站猫园中长篇小说版最具人气的作家!曾一手捧红F4的著名经纪人柴智屏给其的评价是“九把刀的作品可是具备了杀伤力,总是让我为了想阅读他的书而不能专心工作。”

  新作《等一个人的咖啡》的故事非常感人,讲述的是一个懦弱、经常被别人嘲笑的男生阿拓,全力无私地帮助和鼓励自己所爱的女孩追求女孩暗恋的人。

  昨日,身在台湾的九把刀告诉记者,他写小说都喜欢在自己身边的朋友中找原型,阿拓就是其中之一。

  阿拓全名曾文拓,台湾某大学经济系三年级学生,长得一脸帅气的他,在学校是风云人物。然而,就在小说出版不久,阿拓却意外遭遇车祸,目前已宣布其脑死亡。九把刀说,得知消息他非常心疼,没想到《等一个人的咖啡》竟成了悼念阿拓的绝版。据九把刀所知,为了让阿拓的爱遗留人间,其家人已将阿拓的眼角膜捐出。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