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饶赵官司”后首次露面,太太每天送赵忠祥上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自从赵忠祥被“饶赵官司”缠上身后,大众就很少在公众场合看到过他,虽然他的手机始终开着,全国娱乐记者打电话给他,无论问题多尖锐,他也一直保持着耐心。但他几乎从那之后就没有再在大型晚会上露过面,在今年春节晚会上也是如此。在这次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他作为主办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会长,终于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在上海出现。在此之前,记者已经在电话里和他约了几次,在上海苦等了2天,终于有机会首次对他进行了面对面的专访。

  力赞杨澜白岩松

  昨天举行的是体育主持论坛,可能是头一天晚上“艺术人生”节目录制到太晚,所以绝大部分平面媒体的记者都没有参加,与会者和前一天相比也少了些,但记者却意外地看见了赵忠祥,他还是大家印象里那样穿着西服正装,早早地就来到会场,坐在了听众席的第一排。从始至终,赵忠祥一直在仔细倾听与会者的发言,并且认真地做了记录。等到其他发言者发言结束,已经是快12点了,主持人白岩松方宣布请赵忠祥发言,赵忠祥拿着别人为他写的讲稿,上台讲了许多客气的会议致辞,把与会者都感谢了一番。不过,他马上又抛开了讲稿,自由地发挥了一番,言语中对杨澜和白岩松大为夸奖,不过,会后他又开玩笑地告诉记者,“夸他们,是因为他们为这次活动出了不少力,特别是杨澜,利用自己的影响请到这么多国际顶级主持人,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是我的副会长,我是爱屋及乌啊。”赵忠祥发言结束后,十几名听众立刻涌过来,其中大部分是各地方台的主持,纷纷找他合影留念,赵忠祥一一微笑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也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太太每天送我上班

  赵忠祥向记者盛赞了杨澜等人的组织工作,他对这次主持人的盛会赞不绝口,连称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不过他感到有点遗憾的是号称“主持人之父”的沃尔特·克朗凯特没能前来。赵忠祥回忆了自己与克朗凯特的交往:“克朗凯特曾来中国做过一期熊猫的节目,我见过他,当时我问他,‘是不是每篇播音稿都是你自己写的啊?’他当时很愕然,‘为什么要自己写啊?’”赵忠祥那时感觉到,原来自己一直对国外的“采编播一体”的概念有误解。原来,主持人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做的,“应该是有个团队协作,主持人应当是一个团队的领军人物。”赵忠祥还跟克朗凯特学了一招,就是每天由夫人开车送他上班。

  我为何“超期服役”?

  虽然声音还是依然洪亮,但近距离地看,赵忠祥还是显得有些苍老,已经是63岁了,但他还在一直忙碌着,除了正在写一本主持人专业书,还在主持央视的两个节目,他说自己其实已经超过退休年龄三年了,但身不由己还要在央视供职,因为他是上届全国政协委员,按规定任期内要继续工作。不过言谈中,赵忠祥明显不服老,“主持舞台上永远不会有更新换代,永远是异彩纷呈。”记者问他对鸡年春晚怎么看待,赵忠祥笑了一下:“本台人不好对本台的事情乱评论。”至于和饶颖的官司,赵忠祥更不愿回答:“在这个场合,我们只谈和这个会议有关的事情吧。”采访结束时,赵忠祥又语重心长地对记者叮嘱道:“台里边不准我们主持人在外边胡说八道的啊。” 本报上海特派记者刘伟现场报道(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