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影片还要有好卖点”:华谊兄弟的成功之道 (2005-02-27 12:08:2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2: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陈鹏)从《天地英雄》到《手机》,从《天下无贼》到《功夫》,华谊兄弟太和影视投资公司近年来每发行一部片子都战绩显赫。公司副总耿跃进将公司成功的要诀总结为:“为影片找到好卖点!”

  2003年华谊兄弟的一个大手笔就是《天地英雄》。此片发行时,华谊兄弟选出北京等五大城市制造“卖点”,举办了如入城仪式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最终《天地英雄》在全国取
得了4000万的票房。

  同年底,冯小刚的《手机》强势上档,华谊兄弟这次设计了两大活动。先在上海举行了一个冯小刚电影回顾展,接下来组织出演《手机》的明星在圣诞节分赴八地做宣传,一时间《手机》集结了极高的人气,并引发了热门的社会话题,使电影总计赢得近5000万票房,回报率高达260%。

  而对于2004年的《可可西里》,耿跃进承认这是做得最累的一部电影。华谊兄弟的困顿在于:如何在还没有被观众广泛接受的纯艺术片中找到商业卖点。为此华谊策划出“重回可可西里”大型活动,调动观众观影的积极性。最终,《可可西里》以570万的票房在全国艺术类影片中拔得头筹。“可可西里”也成为2004年的流行语之一。

  2004年底,华谊兄弟参与制作的《天下无贼》和《功夫》两部大片开始发行。耿跃进认为这其中最难之处在于如何在同一个月内为两部大片安排档期。其实《天下无贼》的发行策划早在正式发行半年前就做好了:华谊兄弟重金包下一列由北京开往香港九龙的列车,命名“天下无贼”号,邀请全国媒体记者近60人与剧组人员同行。此举既制造了全国影响,又融洽了与媒体的关系,更为以香港为主的海外市场发片作了铺垫。迄今为止,这部影片已经拿下1.1亿票房,而海外市场起片当日就创造了530万的高票房。

  经过精确的计算,《功夫》被安排在两周后放映。这个间隔被拿捏得恰到好处,截至1月10日,《功夫》拿下1.5亿票房,两片超过2.5个亿票房的佳绩实现了中国影坛少见的双发双赢。

  对于一系列成功的策略,耿跃进承认,华谊兄弟有的创意是对其他行业优秀创意的照搬,“但只要找到了那个合适的‘点’,就要毫不犹豫地去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