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名歌星昨晚反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07 北京晚报

  昨晚,“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来自我国台湾、香港、大陆和海外的歌手与韩国歌星以及众多影视演员一起,与首体近万名观众和全国五亿多广播听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全球华人反盗版活动的盛事。

  可以说2月26日这一天的主题就是“反盗版”。从上午开始,获选成为“反盗版宣言形象代言人”的冯小刚就率众多明星与相关领导一起参加了“现场销毁盗版光盘”、“群星版
权保护公益签售”等活动,充分调动了普通市民的“反盗版积极性”。到了晚上7时,在星光大道结束后,延续了一天的“反盗版”活动进入最引人注目的高潮阶段———继上世纪80年代的“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演唱会和上世纪90年代的“只有一个地球”百名歌星演唱会之后,又一次大规模、高级别的百名歌星演唱会因为“反盗版”而再次唱响。

  百名歌星的罕见阵容无疑给观众带来了一次听力大享受和耐力大考验。演出开始,美眉、青春美少女等年轻组合用劲爆的音乐为观众的热情打下了基础。随后,邰正宵、苏永康、瞿颖的轮番上阵渐渐调动起观众的情绪。到了郑钧出场演唱《流星》时,全场出现了第一次合唱。一贯给人随意感觉的郑钧在歌曲间奏时说出的“我都不知道我的唱片被盗多少次了。”在表达了自己对盗版痛恨的同时,也引发了观众一片笑声。此后,我国台湾的信乐团、大陆的花儿乐队、龙宽九段、零点乐队等组合也为观众带来了振奋人心的歌曲。在人气方面,显然还是港台歌手更受欢迎,张韶涵登场时引发的观众呐喊就是证明。不过对于年轻歌迷来说,还是“外来的歌手会唱歌”。当韩国歌手张娜拉和安七炫先后出场时,现场观众的喊叫级别已经成为“顶级尖叫”了。让人高兴的是,不论是张娜拉的苦学汉语,还是安七炫的扎根中国,这些都是对中国文化市场有信心的表现。

  昨晚,很多影视演员也参与到演出中。在张国立的主持下,方子哥、方青卓、李诚儒、英壮等影视明星纷纷上台,或检讨自己曾经买过盗版,或呼吁大家保护版权。不过在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中,却发生了出乎主办方意料的事。张国立在问观众面对200元的正版和10元的盗版产品该如何选择时,观众席中发出了“盗版”的回答。一位演员马上解释,说观众的意思是买盗版然后销毁,结果又引发了观众一阵反对的声音。好在后来黄海冰大声宣布:“我们以后一定在提高正版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它的价格。”这才引发现场一片喝彩和掌声。后来不少媒体在对此事交流时都表示,现场出现这样的“尴尬”不算什么,至少它让我们知道了在“反盗版”方面,“价格”和“质量”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这也许就是解决盗版问题的关键所在。

  总体来看,昨晚的演唱会非常成功。中国台湾、香港和大陆的歌手与马来自亚等海外华人和韩国歌手一起发出了保护版权的强音,就像唐朝乐队激情表演的《国际歌》中所唱的,“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刘颖文

  网络编辑:张宁

  《家有娇妻》昨晚首演

  “野唱”演唱会推广黄河文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