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丹瑞广州选“阿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呈现一个16岁女孩眼中的世界”

  文/图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廖淑芳

  星皓公司新片《阿嫂》名为“星皓梦幻之旅”的招募女主角行动正式来到广州。因执导《江湖》而闻名的新晋导演黄精甫担任该片导演,旗下汇集了梁家辉、曾志伟等六大影帝,但这些实力派人马统统是“绿叶”,最大主角是黑帮老大的夫人“阿嫂”。监制郑丹瑞和导演黄精甫前晚进行了首轮面试。面试结束后,郑丹瑞和黄精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选角现场气氛热烈

  由于片中描写的大部分情节是“阿嫂”16岁的故事,所以本次选拔的目标瞄准在20岁以下的年轻女孩。面试的主要内容是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为了使十几位美少女放松一些,郑丹瑞很刻意地营造着气氛,现场爆笑连连。相反黄精甫则显得沉默寡言,只有遇到满意的人选才偶尔与郑丹瑞耳语几句。

  来者中有许多模特,还有不少人在选美大赛中获过奖,什么环球小姐某分区比赛的“最上镜小姐”、西关小姐大赛的“友谊小姐”等。不过郑丹瑞对这些都不大感兴趣,因为是选女主角,他问得更多的是候选人有无
郑丹瑞广州选“阿嫂”(组图)
表演经历。有趣的是,来的人有许多都在电影《情天大圣》里当过小配角,有工作人员戏言现场怎么成了“花果山”?

  右图:郑丹瑞(左)幽默,黄精甫沉默

  要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没有些特别心思还真不行。有选手带着自己的相片集来到现场,一出场就走到郑丹瑞和黄精甫的面前送上玉照。郑丹瑞也相当喜欢这种大胆的举动,表现得很开心。当看到面试者和任达华的合照时还不忘打趣:“这是你的男朋友呀,真帅!”有了第一个“吃螃蟹者”,后面的女孩子也有样学样,凡把照片送上来的,郑丹瑞都抽取一张,还让她们在背后写上自己的名字。其中一位的相片集拍得十分专业,甚至有几张十分性感暴露的“写真”,郑丹瑞看到也吃了一惊,连忙捂着,说:“这几张不能公开,千万别被记者拍到。”不过他很识趣地没有选这些照片,而是挑了造型较为可爱的一张。

  此次选角是星皓与广东漫姿莎华模特公司合作举行的“梦幻之旅”系列活动其中一部分,被选中的演员还有机会参加星皓其他电影的拍摄。郑丹瑞说对于此次选角期待了很久:“从筹备开始到现在已经有9个月,真是很久很久了。”记者问她对于选角有没有具体的标准,他说:“反正是要年轻,至于是高是矮,气质是清纯还是成熟,就很难具体说。反正就是要我和导演一看到她,就会同时拍桌子说:‘就是这个!’。”那么,会说广东话是不是必要的标准呢?郑丹瑞回答:“能说当然最好,但如果真的遇到很合适的,也可能有
郑丹瑞广州选“阿嫂”(组图)
例外,可以配音或者进行广东话训练。”

  郑丹瑞说《阿嫂》具有“时尚、年轻”的特点,“故事很新鲜,在现实生活中绝对不会发生,很有趣,算是一种新的尝试吧”。

  左图:候选美女各展所长,还耍起功夫

  梁家辉“老牛吃嫩草”?

  《江湖》没有能够在内地上映,不知道这次《阿嫂》会否重蹈覆辙?黄精甫说:“《阿嫂》和《江湖》是不同的,主题是‘反江湖’,呈现出一个16岁女孩眼中的世界,没有强调黑帮,也没有暴力。”郑丹瑞补充道:“我们不担心是否能通过审查的问题。该片其中一个主题是:‘大人想得太多,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他说创作这个故事时并没有考虑想迎合哪个地方的市场,只考虑它好不好看。

  有消息称,《阿嫂》讲述一位年轻女孩下嫁“梁家辉”后,成为帮会的“阿嫂”,从一开始不受尊敬到最后人人信服、敬仰的曲折历程。片中的六大影帝人选定为曾志伟、吴镇宇、梁家辉、任达华以及来自内地的胡军、刘烨。梁家辉与16岁的阿嫂年龄差距颇大,演感情戏似乎有点勉强,但郑丹瑞和黄精甫都对剧情大卖关子:“你们还是等着看吧,现在说出来没意思。”

  上图:选手纷纷出示自己的相片集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