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韶光“探古寻幽”五羊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由香港历史学者宋韶光策划并主持的全新栏目《探古寻幽五羊城》将于明日登陆南方综艺频道。

  去年,《孝庄秘史》在本地重播,宋韶光就着剧情“讲古”,吸引了不少观众。此次打造《探古寻幽五羊城》,宋韶光的想法则是:“我觉得广州市民与广州就像朋友一样,倘若认识不深,便永远只是泛泛之交;倘若加深了解,培养出亲切感,那么市民对广州市的归属感亦大为增加。”他现场随机播放了几期已经制作好的节目,有一期是说广州人为什么爱穿木屐,另一期则是讲熨斗的演变历史——都十分吸引人。宋韶光说:“我的节目不长,每晚才五分钟,可是花了很多心思。所有的节目都是外景实地拍摄的,可谓‘走到哪说到哪’,为的就是给观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选题也很轻松有趣,比如‘广州的老城墙在哪’、‘西关大屋和西关小姐’、‘在有邮局前,广州人怎么送信’等等。但是,轻松并不意味着戏说,我们所用的每一段史料都是经过严格考证的,还得到了广东中山图书馆的大力帮助。”

  《探古寻幽五羊城》由宋韶光和叶桂主持,每周一至周五播出,每日播出三次。首播时间每晚18:55,重播22:55及次日14:30。
宋韶光“探古寻幽”五羊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宋韶光(右)与同事们全心投入节目制作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