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聊天精彩评论:认识这种商业电影的操作方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05 新浪娱乐

  主持人:看完了这一段视频,我们现在又有一个想法,其实现在很多的中国电影人抱的想法都一样,奥斯卡是美国人的奖项,我们不要关注这么多。

  李少红 : 不是说关注这么多,关注的角度应该是比较客观的,而不是说一味把它视为一种标准,或者说是一个我们的努力方向,我们经常会用这种词句,当成自己的一个梦想,或者说自己家的一个节日,跟人家同庆,这是不太一样的,我们是作为一个行业的关注
,我觉得分寸比较合适一点,我们去等于是认识美国电影,认识这种商业电影的操作方法,从这种角度上来讲,对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启发和作用,并不等于说不管,不管也不见得,毕竟是一个现象存在,在美国除了NBA之外,这是影响力最大的一个活动了。

   李少红 : 过去欧洲电影,这种文艺片,影响比较大的时候,大家对那些比较关注,现在整个的文艺片和欧洲的电影都在萎缩,美国的商业电影其实对全世界的影响是非常之大的,所以慢慢变成大家越来越关注奥斯卡,我觉得是有一个历史的原因在这儿的。因此像戛纳法国人这么清高,在某种意义上给人的信号,不得不以这种方式来吸引眼球。而昆汀是作为一个品牌出席戛纳的,你想他不做这样的考虑,他不做这种考虑,就办不下去,赞助商就少,他很可能做不了红地毯,和绿色房间的,那是需要花钱的。

  李星文 : 现在戛纳和威尼斯非常明显,一定要比好莱坞。

  李少红 : 可能会找一个敏感的话题,占了全年的一大优势,是第一个电影节,市场做的非常好,人们就会有一种心理,像一种风向标一样,看看今年有什么动向,从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基本上没有最大的电影节了,东京电影节在萎缩,变成柏林电影节的位置更为重要了,每一个电影节都有自己的品牌效益。

  主持人 : 像许多的电影节之后提高很多的评价,柏林电影节可能是现在的电影节里面最后的一块净土,其实是一语双关的,这个净土可能有两层意义。第一大家还在坚守这种艺术阵地,但是第二个也说人太少,没有人关注。

   李少红 : 戛纳也不错,把地下的导演请去当评委会主席,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那是文艺片的代表人物,拍的《地下》,包括叫《生命是有价值的》还是什么,这跟去年的反差极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