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邵氏电影专题 >正文

邵氏影片:《陆阿采与黄飞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8:43 新浪娱乐

  片名:陆阿采与黄飞鸿

  导演:刘家良

  类别:功夫片

  制作/上映年份:1976年

  主演 刘家辉 刘家良 陈观泰 刘家荣 李丽丽

  本片为刘家良自导自演,倪匡编剧,由刘家辉饰少年黄飞鸿,陈观泰饰陆阿采。故事描述,黄祺英本为武学大师洪熙官师弟陆阿采之弟子,只是祺英怕犬子飞鸿学武闯祸,故一直不肯将所学传诸于子;飞鸿一次“抢花炮”惨败,大感愧疚,还要武馆中人林图强(汪禹)救驾,林之师妹何秀莲(李丽丽)鼓励飞鸿跟陆阿采习武,飞鸿苦于投师无门;后来,飞鸿对武学的热诚,感动了捕头袁正(刘家荣),特别推荐给陆阿采,飞鸿终得偿拜陆习武的宿愿,且父子同师,传为佳话…

  星光剪影:刘家辉

  刘家辉自幼深得刘家洪拳真传。第一套参与的电影为《洪拳与咏春》。而第一部正式担任男主角的是《陆阿采与黄飞鸿》;凭其一身肌肉加上一流的功夫,导演刘家良为他塑造了“武打小生”的形象。而1977年的《少林三十六房》为他事业的转折点。此后,在邵氏拍下了数十套大受欢迎的功夫片,当中多演武僧角色。

  近年,刘家辉获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之邀参演新片《杀死比尔》,在2003年10月全球公映。片中他一人分饰正反两角,表现相当突出,大受导演赞赏。

  2003年参演刘家良导演之功夫片《醉马骝》演出,风采依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