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邵氏电影专题 >正文

邵氏影片:《影子神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9:10 新浪娱乐
邵氏影片:《影子神鞭》(附图)

《影子神鞭》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影子神鞭

  导演:罗维

  类别:武侠片

  制作/上映年份:1970年

  主要演员:郑佩佩、岳华、田丰、谷峰、王侠

  星光剪影

  本片由罗维导演执导,乃改编自倪匡早期作品《回光壁》,此片亦是“金燕子”郑佩佩婚前最后一部影片,并找来她的最佳拍档“大醉侠”的岳华合演而配角阵容亦非同凡响,有六、七十年代武侠片主流演员田丰、谷峰及王侠,而导演罗维亦惯常地粉墨登场客串剧中一角。郑佩佩后凭奥斯卡电影《卧虎藏龙》享誉国际影坛,但原来她早在三十年前已在亚洲奠定“武侠女王”的地位。

  星光剪影:郑佩佩

  上海人,1946年于上海出生,在邵氏拍过二十多部影片,由于她对芭蕾舞及中国古典舞蹈有相当造诣,故身手敏捷,姿势美妙,故得胡金铨的赏识,在《大醉侠》中饰演“金燕子”一角,更被誉为“武侠影后”。

  1971年完成《钟馗娘子》后退出影坛移居美国,1992年返港继续发展演艺事业;近年主力在国内拍摄电视剧。2001年,她凭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中饰演“碧眼狐狸”一角而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项。而她主演的《大醉侠》,更在2002年获“康城影展”邀请在大会的“布纽尔厅”特别作观摩演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