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存之民工》四演员来宁“叫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7: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希望你们好好做宣传,不是为我,也不是为这部剧,而是希望大家关注真的东西。”昨日,来宁为江苏城市频道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宣传造势的导演管虎对着南京的记者恳切地说了这番话。一同前来的,还有剧中主演陶泽如、孙松、雪村。

  《生存之民工》四演员来宁“叫卖”

  管虎的震撼:面对苦难,民工依然快乐地生活 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工来到松江市,他们把汗水一滴一滴洒在建筑“香榭丽舍”上,仰望着这个高耸大厦一天天建起,民工生存的状况却让人心酸——血汗钱被挪用,工钱被拖延。为了生计,他们被迫集体追讨……这是《生存之民工》讲述的故事。管虎先写了个剧本,但在跟民工们有了深入接触后全部推翻重来,“民工根本不是咱们想的那样,跟他们生活一段时间就觉得原来的想法全是瞎掰。和他们在一起,最震撼的不是看到了加诸于他们身上的苦难,而是他们在苦难面前快乐地生活、觉得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才是震撼!”有一场戏,讲述孙松饰演的民工王家才为了不让妹妹沦落风尘,狠心把她关进屋里锁了起来,孙松是流着眼泪演这场戏的,民工们在旁边看了却说:“你这么演不对,你站在孙松的角度看,觉得这是很惨的事。但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根本不会为了这个掉眼泪。”30集的电视剧拍完,管虎仍觉得意犹未尽,他马上准备拍摄续集《生活之民工》,把目光投向女民工。

  陶泽如的成就:当不成演员了,还可以去搓背

  荧屏上,陶泽如给观众的感觉往往很硬朗,然而昨日他非常亲和,用一口地地道道的南京话将他在《生存之民工》中的角色向南京观众娓娓道来,还用他独特的男高音演绎了世界名曲《我的太阳》。陶泽如在剧中饰演在澡堂搓背的民工陆长有,他对民工生活并不陌生,“30年前,我曾下放农村,但农民生活与民工生活还是有很大差别。为了真实,我特地找到4个民工,与他们同吃同住。”如今的陶泽如还养成了不少“民工习惯”,以前他陪妻子逛街的时候,总喜欢在商场选一个休闲的地方抽烟等妻子,而演完这部剧后,妻子发现他总蹲在马路牙子上抽烟。陶泽如说,该戏不仅让自己体验到了民工生活,也学会了一门手艺——搓背。“我一开始给自己搓,摸了点门道后,我又帮身边的人搓,搓了70多个人后才觉得自己的手艺可以上荧屏了。如今我搓背的技术简直没话说。”孙松的期待:别叫我王沪生了,叫我王家才这么多年来,孙松给观众的印象依然是《渴望》里那个白白净净的王沪生。他自己也笑说,管虎是个“傻导演”,居然敢找他演民工。为了让自己在外形上更有说服力,他在身上抹了橄榄油然后晒4个小时太阳,结果宾馆服务员出来干涉了:“你就穿着个裤衩躺在阳台上,太不雅观了!”因拍摄需要,剧组从附近工地现找了40个真的民工来参加演出。他们在工地上,一天挣20元,剧组给他们25元,并且管饭,他们很高兴。有一场民工开饭的戏,道具准备了200个馒头,结果导演还没喊“开始”,馒头就被吃光了。第二天,馒头数量涨到400个,这才勉强够。3个月拍摄结束,他们白了胖了,孙松反倒黑了瘦了。对自己的表演,他相当有信心:“从今往后,该叫我王家才了。”

  雪村的矛盾:要钱还是要名?

  雪村昨日低调得有点怪,其他两名“民工”都为观众高歌了一曲,他却怎么也不肯亮一下嗓,在观众的高呼下,才勉强奉上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尽管低调,但谈起民工他终于打开话匣子,“我喜欢这样的角色,内心和性格都很丰富。我觉得社会太需要关注和关怀这些人了,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在如今网络歌曲迎来一片生机的时候,这个“网络歌手第一人”却有很多不满,“现在这些所谓的网络歌手都太幼稚了,没有专业可言,唱功也太差,杨臣刚在歌曲创作领域已经走到尽头了,除了《老鼠爱大米》,他不会创作出第二首歌来。这些人都是为了一个‘钱’字。”当记者问起雪村要的是什么时,他瞪圆了眼睛:“当然是名了!”但当说起转向影视业的原因时,他却又说:“挣钱呗!”(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顾小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