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雪村南京宣传《生存之民工》爆粗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正在播出的《生存之民工》剧组昨天在南京做宣传,江苏电视台请来的热心观众与管虎、孙松、雪村等主创人员热情交流。雪村现场演唱了成名作《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不过却把最后一句念白改成了:“翠花,看电视!”雪村还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抨击道:“现在的网络歌手太幼稚!”并称,“光打歌不想赚钱的歌手肯定是傻X!”

  现场:雪村爆粗口

  批评网络歌手不专业

  有人说,2004年是网络歌手年,杨臣刚、庞龙等一大批网络歌手迅速蹿红,让风头一时无二的刀郎都自叹不如。作为在中国第一个崛起于网络的歌手,雪村表示自己对他们最有发言权:“他们的歌我都听过。”让雪村对网络歌手势头正猛的现状做些评论,他还狡猾地玩起了先扬后抑的把戏:“这说明网络作为一个单列的媒体,已经越来越有地位,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但是——”一个转折音立刻引来众多记者的瞩目,“这些唱歌的小孩都太幼稚了!他们太不专业!”这时,一位记者反驳道:“很多网络歌手只是想展现自己的才华,并非想以此盈利,所以不够专业也是可以理解的。”雪村马上回应道:“任何一个把自己歌曲放到网络上的人,都是冲着盈利去的,光打歌不想赚钱的歌手肯定是傻X!”

  预测杨臣刚没前途

  至于现在最火的《老鼠爱大米》和其作者杨臣刚,雪村表示不屑一顾:“他之所以能红,就是‘老鼠爱大米’这5个字,哗众取宠,其他的都没有给歌迷留下什么印象。还有就是,现在老百姓的要求太低,能上口的歌就算是当红歌曲了。我认为杨臣刚在音乐领域肯定没有什么发展了,作为歌手他太不专业了!”把其他网络歌手都批得一无是处,都不专业,那么雪村认为自己又怎样呢?“我?我是作词、作曲、编曲、缩混、监制一肩扛,你说我够不够专业?”那为何最近一直没有新歌问世,反而忙着去拍戏呢?“唱歌和拍戏,你们说哪个赚钱赚得多?肯定是前者!但我就是对钱不感兴趣。”这句话可让记者抓住了把柄:“你前面不是刚说过,不想赚钱的歌手肯定是……?”这下可把雪村惹急了:“我能跟他们比吗?!”

  往事:重操旧业当记者

  在电视剧《生存之民工》中,雪村饰演了一位报社记者,最终帮助民工兄弟走出了困境。其他几位明星因为要饰演民工,都或多或少地体验生活受了不少罪,那雪村为拍戏又做了什么功课呢?“我还用体验生活?我原来就是北青报的记者!”雪村挺自豪地回应道。对于这个记者角色,雪村给自己打了60分以上:“我要做的是艺术,不是像以前一样唱几首小歌。我很感谢管虎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因为找我拍戏确实要担一定的风险。”记者事后特地求证了北京青年报的同行,得知雪村确实在那里工作过,只不过待了很短的一段时间之后,他就出道当歌手了。很久没有听到雪村的新歌了,他透露说目前正在制作第3张个人专辑,但并不着急,因为在音乐方面他对自己很有信心。反而在影视表演方面,雪村表示将继续有所发展,今年五六月份就将有新作上马开拍。至于该作品的具体情况,雪村就跟挤牙膏一样一句一句透露道:“这是一部正剧。是一部现代历史剧。也算得上是一部‘地方志’吧。”再往下问,他就打死也不说了。

  幕后:民工胖了,演员瘦了

  现场观众提问最多的问题,就是问导演管虎,“几位演员到底像不像民工呢?”管虎回答:“我更追求演员骨子里的东西。”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在拍这个戏时,和真民工摸爬滚打几个月才发现,民工和他想像中很不一样。

  民工其实爱干净

  《生存之民工》的剧中,管虎大胆起用真的民工参演,目的就是要表现民工生活最真实的一面。他和一帮大腕演员一猛子扎进吉林省松原市某工地,在那里招了40名民工,与他们同吃同住同拍摄。“这个故事很早我们就开始创作剧本了,但10多集的剧本一到拍摄时,跟真的民工一接触,我们又重新推翻重来。”“我们发现,其实民工根本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他们其实很爱干净,只是因为他们黑,我们才觉得他们脏,其实他们每天收工回来后都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而且换上干净的衣服,他们大部分人都有手机,只不过手机不太好,他们也发手机短信。”

  拍戏每天多赚5块钱

  为了能达到管虎导演“在民工堆里不能被人认出来”的要求,因演《渴望》出名的演员孙松每天都要穿着内裤晒上4个小时,而民工演员们则过得很快活。据介绍,该剧的民工演员们以前在工地每天只能挣20元,现在能拿到25元,不用再遭受风吹日晒,拍摄也不辛苦,所以生活得很舒服。后来,有早上拍摄的戏,很多民工演员都起不来床,还要演员们去催他们。他们反而还为演员感叹:“当演员可真累啊,为了拍戏都不能睡觉。”《生存之民工》拍摄杀青后,几位明星主演是又黑又瘦,而大部分民工演员则是又白又胖,他们离开剧组时依依不舍。

  还要续拍民工剧

  据当面采访过这些民工演员的记者说,他们面对媒体时并不慌张,甚至还能妙语连珠。比如,当主持人问他们演戏之后会做什么时,一位民工在台上开玩笑地说:“为了生存,还得打工。”有一位民工则把自己在戏里的灵光一现形容为:“即兴计划出来的。”管虎说,他还将拍该剧续集——《生活之民工》。(编辑 宁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