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庸:我学雷锋不收版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连续报道两天的《天龙八部》入选高二语文教材一则消息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位正在高二担任语文教学的叶老师,干脆给记者发来了一封长达千字的电子邮件支持金庸。而这则新闻的核心人物———金庸先生终于于昨日首次对媒体开口。

  金大侠表示,前几天才闻知自己的作品被入选高中《语文读本》,“我的武侠小说曾经备受争议,此次能选入中学课本,感到很高兴。”当问及武侠小说对中学生有何教育意义
时,金庸笑着说:“我个人认为,我的小说的教育意义很大。小说的精髓是勇于牺牲自己,帮助别人,呼唤正义,惩治邪恶。做人,要做好人,不要做坏人。我的小说教育意义就像鼓励小孩学雷锋一样,无私地帮助别人。孩子们通过读武侠小说,为社会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金庸先生还向记者表示,如果让他自己来选,《射雕英雄传》要好过《天龙八部》。金庸表示:“《射雕英雄传》中讲的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天龙八部》更多的是讲人生的痛苦、悲哀。我怕小孩子无法理解到人生思想深刻之处。不过,选了《天龙八部》的第四十一回也还可以。对我来说,选哪一段我都很高兴。”

  金庸先生还向记者透露:尽管听说中学教材在全国发行量很大,如果按国际版权法收费,可以收不少钱,但为了教育孩子,金先生还是一分钱都不收:“我也学雷锋,一分钱都不收。”(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