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个人的芭蕾》即将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10 今晚报
《两个人的芭蕾》即将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由苏润娟编剧,陈力执导,著名主持人倪萍领衔主演,表现母女深情,弘扬中华女性传统美德的故事片《两个人的芭蕾》,将于“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在本市上映。广大观众将欣赏到一部具有唯美艺术风格,令人感到心灵震撼的影片。

  《两个人的芭蕾》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摄制出品。故事发生在有独特中国徽派建筑风格和古朴民风的南方小镇。通过一位勤劳乐观、为人豁达的北方妇女“德贵家的”(倪萍饰)和养女仙仙(李璐饰)之间感人至深的母女情愫,讲述了一个令人感动和让人敬佩的故事。面对丈夫的猝然离世、生活的窘迫和世俗的偏见,“德贵家的”没有屈服和退缩,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以极大的热情和坚忍顽强地与命运抗争,以淳朴、博大的母爱悉心呵护着被邻里视为“不吉利”的养女,终于实现了把女儿培养成为芭蕾舞演员的梦想;充分展示和表现了中国普通劳动妇女善良淳朴、坚忍不拔和信守承诺的可贵品质和人格魅力,对观众的心灵产生巨大的震撼。影片主题深刻,蕴涵丰富,极具艺术张力和人生况味,富有强烈的思想冲击力和动人的艺术感染力。《两个人的芭蕾》创作阵容强大,编剧苏润娟是近年来活跃在影视界的著名编剧。导演陈力以情感细腻见长,执导的多部影视作品曾获“华表奖”、“金鸡奖”、“飞天奖”和“五个一工程”等多个奖项,该片是她和天津电影制片厂继故事片《月圆今宵》之后的第二次合作,也是她倾心打造的一部女性题材电影佳作。摄影师梁明在拍摄中充分调动构图、光线、布景等艺术手段,通过对南方小镇独特建筑风格和人文氛围的渲染和展示,与女性之间特有的细腻情感交织,构成了深邃、恬静、柔美的意境,以唯美的画面深刻地揭示了片中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在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中,《两个人的芭蕾》荣获最佳摄影奖和最佳美术提名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有关专家、学者对该片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该片作为优秀电影作品参加了在韩国釜山举办的“中国电影展”,并以开幕式首映影片与韩国观众见面,受到热烈欢迎。

  主演倪萍在《两个人的芭蕾》中的表演朴实无华、细腻传神、自然流畅。通过对人物性格特征细致、深入的刻画和情感变化的准确把握,深刻挖掘了主人公丰富的内心世界,使“德贵家的”这一形象真实生动、令人难忘。有关人士评价倪萍的表演是“继影片《美丽的大脚》之后,塑造淳朴劳动妇女形象更加成功的一次”。著名演员奚美娟、艾丽娅、吕中、周莉等在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凭借对女性情感的准确把握和细腻表现,增添了影片的柔美、婉约气息。北京舞蹈学院学生李璐纯情靓丽、富有朝气,在《两个人的芭蕾》中以充满灵气的出色表演和近乎完美的舞蹈表现成功地塑造了养女仙仙,受到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图为该片一镜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