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傻小李元霸》“疯魔”热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57 金羊网-新快报
  男版“小燕子”李解挑战赵薇

  电影《霸王别姬》中,张丰毅对张国荣说,你是不疯魔不成活啊。现在,一部“疯魔”古装喜剧《傻小李元霸》在南方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热播。该剧以隋唐第一好汉李元霸为主线,以广大观众熟知的《隋唐演义》评书为基础,着力描写了李世民、李渊与隋炀帝的权力斗争和李元霸(李解饰)与倾国倾城的肖美娘(宁静饰)的爱情故事。其中男一号李元霸的扮演者李解,其憨态形象,直接挑战赵薇经典角色“小燕子”,令观众大开眼界。

  李解:男版“小燕子”

  青年演员凭借电视剧《笑傲江湖》“林平之”一角被观众所了解,后又在电视剧《尘埃落定》中成功扮演“傻子”深入人心,这次在《傻小李元霸》中再次演起了“傻子”,难道李解有“傻子瘾”?“傻子才会选这种戏路呢,真的是纯属巧合!”李解澄清道,“我从小就爱看武侠小说,非常喜欢李元霸这个人物,而且李元霸与《尘埃落定》里的傻少爷有很大的不同,一动一静,一武一文,一个有勇无谋,一个大智若愚,李元霸不是真傻,他是特别直、特别爽的一个人,实际上就是大智若愚。反正是个演起来非常过瘾的人物。”

  导演张绍林认为该剧选择李解非常值得,他说:“李元霸这个人物是全剧的核心,这个人物能否立起来直接决定这部戏是否成功。选择李解出演李元霸是因为我们看重了他的演技,其实李解比较瘦弱,从外形上并不符合李元霸的形象,所以一开始大家的心都悬着。这就像押宝一样,但今天我可以告诉你,这个宝我们押对了。李解艺术感觉很好,头脑很灵活,表演很有暴发力,很抓人,他用自己的表演张力弥补了外形上的不足。而且他很会用脑子演戏,他在剧本的基础上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很合理,我看了都想笑,他很有搞笑天赋。”

  《傻小李元霸》剧照
《傻小李元霸》“疯魔”热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絮:剧组否认宁静耍大牌

  在该剧拍摄期间,有传宁静喜欢耍大牌,对身边的工作人员动辄“黑面黑口”,让人很受不了,几乎成了该剧实际上的“皇太后”。但是记者向该剧另外两位演员于洋和许还幻求证时,两人一致否定,说:“怎么可能,那是她入戏太深了,经常在冷静地想该怎么演绎这个角色,不知情的人,一看还以为她在摆臭脸,其实戏外,我们大家都有说有笑的,不觉得她脾气大。”

  不过,宁静在其他工作场合对媒体承认,自己的确不好相处,说话很直让人无法接受。戏里的她娇滴滴,没想到戏外的她就是“大姐大”,不可轻易冒犯。

  剧情:宁静王志飞“同床异梦”

  著名影星宁静与演员王志飞在大型古装武打搞笑剧《傻小李元霸》中,实现了第三次合作,不过与以往不同,这次宁静饰演的隋唐第一美女肖美娘与王志飞饰演的亡国之君隋炀帝却是“同床异梦”。宁静饰演的肖美娘与李元霸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当她被迫入宫伴驾时,准备以死相争。面对李世民再三恳请,不得已掩藏小情,选择大义,投身于一场改朝换代的运动中去。用她的美貌和智慧作为武器,在宫廷上下斡旋。王志飞饰演的隋炀帝沉迷女色,疏于朝政,整日沉沦于床第之欢,最终被李渊父子推翻,成为隋朝最后一个皇帝。虽然隋炀帝对肖美娘宠爱有加,但被迫入宫的肖美娘最终还是用几杯毒酒毒杀了隋炀帝,悄然出宫。(艾辉)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