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我是暴脾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对徐静蕾的称谓,已经从演员徐静蕾变成了导演徐静蕾,尽管她才导演了两部影片。今天,她的新片《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将在全国上映,为了这部片子,她一改低调,从2月份开始到各地做宣传,可能也有这个原因。

  本来就是暴脾气

  记者(以下简称“记”):以前大家都把你当作乖乖女,但越来越觉得你很有个性?

  徐静蕾(以下简称“徐”):我弟弟以前最看不了我演的戏,看了就想乐,说你都厉害成那样了,还装小鸟依人呢?

  记:你很厉害吗?

  徐:我爸说我不是乖女儿,我妈说我像个男孩子,弟弟说我总欺负他,在他们眼中,我根本不像个女孩子,不懂得化妆,不懂得温柔,我压根儿就是个暴脾气,宁可我说这么干,别人跟我反着,也不愿意别人说什么,我就干什么。

  记:说真的,好像很难得看见你化妆?
徐静蕾:我是暴脾气(图)
徐:小时候,家教严,爸爸不让我穿得花枝招展,上大学时,最让我高兴的就是“可以堂而皇之地描眉画眼”,但是现在,什么都买得起,反倒不想买了,除了一个LV包包,我没有什么奢侈品。

  记:那怎么能去做演员呢?父亲没反对?

  徐:那是因为我害怕考试,所以想考文化课容易些的中戏美术戏,结果遇上了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哥赵海,透露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招生,让我去考,于是黄磊就陪我去了。记:结果呢?

  徐:糊里糊涂呗,朗诵了首诗,唱了首“小燕子,穿花衣……”再跳起了自编的舞蹈,后来考官受不了,居然让我绕着大教室跑一圈!也不知道怎样,他们居然录取我了,后来人家说,当时北影需要的就是像白纸一样的学生。

  我的感情不愿被分享

  记:很多人觉得你的气质比长相更漂亮,你觉得呢?

  徐:小时候,从来没有人说我好看,后来慢慢有人说我好看了,我也就觉得自己好看了,后来才知道,那不过是因为比较上镜的缘故,自己的长相自己最清楚,我都过了30岁了,哪能还装清纯?

  记:《来信》中的感情可能发生吗?徐:我十年前看这部小说,觉得这个女人真可怜,十年后,我反倒觉得那个男人很可怜。你有不爱我的权利,我也有爱你的自由,就像作者要表达的———我爱你,与你无关。

  记:这也是你的爱情观吗?

  徐: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我也没有她的胆量,但是这部作品能够引起我的一些共鸣,如果不是,我也不会选择拍摄。

  记:你的感情呢?很少听到你提起?

  徐:我的感情为什么要和大家分享呢?别人怎样我不管,但我永远不会那样。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比较专一。

  记:任凭大家去猜测?

  徐:有什么好猜的呢?我都这么大了,没有感情才不正常呢?除了职业不同,我和别人没有区别。(鲁艺)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