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文学创作喜获丰收5家单位受表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去年我省文学创作硕果累累,全省作家出版长篇小说30余部、中短篇小说及散文等300多部(集),作品获奖喜讯频传,出现了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作品,这是记者3日在哈召开的省作协五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上获悉的。

  2004年省作协围绕“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和“建设边疆文化大省”的目标,狠抓全省文学创作工作,突出精品战略,作品获奖喜讯频传。其中,迟子建获得爱尔兰国际“
悬念句子奖”,常新港的长篇小说《一只狗和他的城市》、《陈土的六根头发》分别获得冰心儿童文学奖和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张抗抗的小说《芝麻》和王鸿达的小说《方庄行动》分获全国第十二届中国人口文化金奖和银奖,杨利民的话剧《秋天的二人转》获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编剧奖,诗人李琦获“茶花杯诗歌奖”,韩乃寅的长篇小说《岁月》分别荣获中国图书奖、第六届丁玲文学奖一等奖,王阿成的《归乡》获公安部金盾优秀小说奖,迟子建的《零作坊》获“中篇小说选刊奖”,王左泓的《永远的约定》获首届“小说擂台赛”银奖等等。会上,哈尔滨市作协、大庆市作协、齐齐哈尔市作协、大庆油田作协、农垦总局作协获得20042005年度先进作协称号,庞壮国、曹志勃、韩光耀、于宪国获优秀文学组织工作者称号。(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杨宁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