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的“活雷锋”:韩磊斗歹徒 陈佩斯救小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58 中国新闻网

  3月,我们呼唤雷锋精神。

  明星是公众人物。公众形象是明星的招牌,明星不但要约束自身的行为,还要去感染他人来为这个社会作出贡献。热衷慈善事业是明星良好形象的重要标志之一,但我们不仅仅要求明星在镜头前发扬他们的爱心,在台下也一样要身体力行地去帮助他人。好在这样的明星还是很多,他们就是娱乐圈里的“活雷锋”。

  韩磊

  事迹:见义勇为

  歌手韩磊从未主动对任何人提过这件事情:大约在7年前,韩磊和两个朋友从5个歹徒的手里救下了一位年轻的姑娘,韩磊还在搏斗中受了伤,手上缝了13针。现在提起这件事,韩磊竟连那个姑娘的名字和模样都不记得,只是淡淡地说:“没什么好说的,都过去好多年了,当时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后来韩磊在内蒙古见义勇为基金会里的捐款便和这件事情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

  陈佩斯

  事迹:热心助人

  2002年8月28日,笑星陈佩斯和夫人在家里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声急促的刹车声,而后传来孩子大声的叫喊。他们往下一看,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躺在地上,头上流了很多血,旁边停着一辆富康车。陈佩斯的夫人立即拨打110报警,陈佩斯则迅速跑到楼下去看受伤的孩子,接着他便与司机一起将孩子送往医院。对此,陈佩斯的夫人表示,现场有很多人都想帮忙,陈佩斯只是做了他该做的。

  布莱德·皮特

  事迹:劝人向善

  好人好事不仅仅是我们才有,国外一样有一些明星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2002年8月末的时候,好莱坞的帅哥布莱德·皮特在洛杉矶驾车期间,亲眼目睹一位女电单车手滋事后,竟然不负责任地逃离现场。路见不平,“飞车”相助,皮特当即驾车去追这名女车手,追到了还不算,皮特哥哥居然还利用其个人魅力,说服女电单车手乖乖返回现场,向警方自首呢!

  珍妮弗·安妮斯顿

  事迹:及时救人

  与自己的前夫一样,珍妮弗·安妮斯顿也是一位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优秀女性。有一次,当珍妮弗正跟朋友在一间墨西哥餐厅吃晚餐,一名坐在她们邻座的男士不慎被玉米片哽住喉部而险些窒息,珍妮弗见状立即对他进行急救。在场的所有人对珍妮弗的英雄行径赞不绝口:“她真是一位英雄,那名男士都是因为她才得救。珍妮弗救完人后,又平静地返回自己桌上跟朋友继续用膳,像没事儿发生一样,十分难得!”

  杨千嬅

  事迹:低调捐助

  非典期间,许多明星都身体力行来为公众打气,捐钱捐物的明星大有人在,但像杨千(hua音)那样低调的就很少了。曾经当过护士的杨千女华

  在非典期间以无名氏名义,低调捐助了两万个口罩,在当时各界都未引起反响。当记者终于打听到她的事迹时,她甚为愕然地问:“你怎么知道的?这么一件小事没什么好讲的,只是出了自己一份力而已!”随即草草地结束对话。此外,再没有任何有关她的报道。在这里,我们向杨千(yin音)致敬。

  王家卫

  事迹:冒险工作

  同样是非典期间,为了让人们真正了解非典患者的情况,同时鼓励人们减少对非典恐惧,导演王家卫冒险闯进病房拍摄了一部3分钟短片,出来后自动隔离了10天。

  一部3分钟短片的表现形式有很多种,王家卫选择了其中最危险也是最真实的一种。有人说王家卫的这种行为更像是作秀,但一个人如果肯拿他的生命去作秀,那这种作秀就变得很高尚了。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明星在默默地为这个社会奉献他们的爱心。张国立在北京认养绿地,四年后才被媒体披露。关牧村资助26位失学儿童。成龙、刘德华、张艾嘉等娱乐圈的前辈们更是为慈善事业尽心尽力的模范。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这个娱乐圈可以更健康地发展,我们周围的环境也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翟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