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足本亮相 露点镜头未引起观众不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足本亮相露点镜头未引起观众不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定于今日在全国数字影院公映的电影《银饰》因为在昨日首映时出现“技术性失误”,放映了未通过电影局审查的版本而被迫延期公映。导演黄健中并未出席昨天的首映礼,现场观众对于影片中短暂出现的“露点”镜头并未有过激反应。

  “足本”《银饰》意外上映

  《银饰》的首映式昨天下午在世纪金源影城进行。在简短的主创与观众见面之后就开始了正式放映,影片开始十分钟后有一段男女主角的激情戏,当银幕上出现了女主角正面“露点”的镜头时,一些敏感的媒体同行开始怀疑上映的版本可能有问题。在影片接近尾声时,又一次出现了女主角“露点”的镜头,时间长度大约一分钟。在近2个小时的影片全部放完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现场观众,绝大多数人表示片中的“露点”镜头并无色情感,而且对理解故事的背景有帮助,也有个别观众认为,影院工作人员有义务在放映前提醒影片中有不宜未成年人观看的镜头。

  重制母版推迟一周公映

  《银饰》投资方的老总肖峰向记者承认,因为技术性失误,首映礼上放映的并非是通过电影局审查的正式公映版本。现在公司已经紧急致电全国院线公司,《银饰》将推迟一周公映,目前送往各地数字影院的硬盘开始回收。

  中影数字院线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则向记者透露,出现这一失误的原因是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将未送电影局审查的版本误当做是通过审查的版本,制成了母版,结果全国各数字影院收到的都是“足本”《银饰》。现在《银饰》的制片方则要重新制作一个‘净本’的母版出来。

  女主角赞同电影局删改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在片中有“露点”演出的女主角孟尧。她告诉记者影片中所有的暴露镜头都是由她本人完成,并未使用替身。

  她向记者介绍说,“在开拍之前,我就已经知道剧本中有涉及裸露的镜头,但是经过和黄导以及编剧的几次沟通,我觉得并不是为了露而露,所以就拍了。黄导当时特意把这几场戏安排到全片最后,拍摄时除了摄影和导演,只有我和男主角两个人……其实我早就想到这几个‘露点’镜头有可能会被删掉,因为目前国内还没有分级制,但是将来相关法规健全后,观众还是有可能看到未删节版本的,而且我觉得黄导拍得非常有艺术感。”(记者张文伯)(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