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竖起古典的耳朵 深交春夏音乐季即将开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8 深圳晚报

  3月6日晚,一台以“深圳关爱行动”为主题的公益交响音乐会将正式掀开深圳交响乐团2005年春夏音乐季的大幕。自此,深交将为鹏城古典乐迷带来21场风格各异的精品音乐会。

  《梁祝》与《英雄》同鸣

  即将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的这台“关爱”音乐会将用优美动听的音乐响应已于今
年1月启动的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音乐会内容将以雅俗共赏、观众喜闻乐见的曲目为主,这些曲目歌颂英雄和正义,咏唱爱和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充分凸现了“关爱行动”的主题。

  音乐会将在雄浑壮丽的贝多芬《第三英雄交响曲》中奏响,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将充分展现交响乐艺术的精华,弦乐合奏《二泉映月》则用管弦乐队的形式再现了阿炳那首同名二胡曲中悲凉深情的意境。深圳交响乐团的俄罗斯籍小提琴家玛丽安娜对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演绎一定会为鹏城观众带来惊喜。

  中央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柳红玲也将在深交伴奏下唱出脍炙人口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选曲《为艺术,为爱情》和马斯康尼歌剧《乡村骑士》选曲《妈妈你知道吗》。柳红玲曾多次获国内国际声乐大奖,她饰演的《蝴蝶夫人》中的巧巧桑、《乡村骑士》中的桑图扎等角色获得中外乐坛的广泛好评。

  “浪漫”与“国际”纷至

  从这台充满浓浓爱意的“关爱”音乐会开始,深圳交响乐团2005年春夏音乐季也就此展开。记者从深圳交响乐团获悉,音乐季主要分为两大系列主题,在“伟大的浪漫主义音乐”系列中,有作曲家施特劳斯作品专场、勃拉姆斯作品专场、柴科夫斯基作品专场、马勒作品专场和戏剧音乐专场等,所选曲目都是浪漫主义音乐的经典之作。在“国际音乐大师系列”中,将特邀多位世界著名音乐家前来深圳献艺,其中包括瑞士长笛大师彼得·卢卡斯·格拉夫、俄罗斯钢琴大师沃斯科列辛斯基、俄罗斯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罗京、美国指挥家马克·吉布森和凯米特·波林等。而一批国内知名音乐家也将以客座艺术家身份出现在深交音乐会中,歌唱家柳红玲、崔峥嵘、沈娜,小提琴演奏家陈曦、毛翔宇,钢琴演奏家秦兰、茅为蕙,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张国勇、夏晓汤、陈琳、杨洋、徐新等都已接受了邀请。

  此外,一系列标题交响音乐会、劳动节音乐会、儿童节音乐会、中国当代交响音乐会、“七一”大型交响音乐会等专题音乐会还将给观众带来更大的震撼。7月22日晚,上海歌剧院将应邀来深与深交合作演出冼星海的旷世名作《黄河大合唱》,并为春夏音乐季画上完美句号。从目前来看,春夏音乐季已经排定的音乐会有21场,这意味着深圳人平均每个星期都可以欣赏到一台高雅的交响乐演出。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