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饰》叫停紧急下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黄健中新片《银饰》,原打算于今日在全国170多家数字影院上映,包括深圳新南国影城和太阳数码影城。结果,昨天下午4点多钟,上述两家影院先后接到院线电话通知,说电影局要求立即停止放映该片。接到电话时,该片正在新南国影城试映。影院里坐满了媒体记者。

  新南国影城总经理柳茜说,院线公司并没有解释停放原因,只是说要严格执行电影局
的决定。据说,停映原因是激情戏太过赤裸,且反复出现。确实,影片中,女主角胸部和乳头毫不掩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加之剧中谋杀生命的手段残忍,看得让人惊心。据了解,由于影片涉及情色和同性恋内容,在送审时就遭到了不少删减。不过,记者昨日从中凯文化获悉,《银饰》的音像制品已经列入该公司的出品计划,并将于近期上市。

  叫停原因

  首映式错放裸露镜头?

  据了解,问题出在《银饰》昨天在北京举行的首映式上,其中出现重大纰漏,因母带技术问题,致使记者们看到了不该看见的镜头——女主角的胸部露点特写。

  记者联系影片投资方,电话那头的负责人也显得非常焦急,他告诉记者,“放错了,母带出了技术问题。”原来,这些镜头确实出于艺术需要拍摄,但鉴于目前我国电影的审查尺度,这些裸露镜头公映时应该是全部剪掉的。但因为工作人员疏忽,送交的母带是尚未删剪的版本,致使全部数字拷贝都出现了问题,出现了本不该有的暴露画面。

  该负责人称:“这部电影会延期一周上映。现在我们已经把全部数字拷贝追回重新制作。出现这样的错误我们也很着急,幸亏这次首映看片的都是记者,还没有流传到影院里。这也绝不是炒作,我们会严肃处理过失工作人员。谁也不会拿这么严重的事情开玩笑。”

  题材大胆颠覆“尺度”

  《银饰》在表现女主角痛苦的经历以及复杂内心世界的同时,更涉及到同性暧昧的三角恋题材。拍摄手法和画面展现都大胆前卫,颠覆了同类题材影片的表现尺度。

  据记者向有关方面了解到,由于采用了一系列大胆前卫的手段进行拍摄,不少情色场景都运用唯美的画面语言,展现男女之间的欢愉或是压抑的人性,在影片看片会上观看过该片的人士透露,从该片主题以及风格来看,与早前的《大鸿米店》有不少相似之处,其中有一分多钟的裸露镜头和众多情爱场景,所以说《银饰》的大胆“尺度”要超越《大鸿米店》。

  各方回应

  导演黄建中回避首映

  去年被录音带事件困扰的著名导演黄建中,对于媒体依然躲闪,甚至连《银饰》的首映式都不出席。

  从开机到杀青,《银饰》一直无声无息,如今马上就要上映才有了一点零星的消息。黄导除了潜心拍戏之外,对媒体能躲就躲,无论大家如何向他保证绝口不提录音带事件,他还是几乎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据透露,黄导与制片方的合约上原本写明要配合影片宣传,至少参加首映式。但为了躲避记者,黄导在最后时刻决定爽约缺席。除了因为录音带事件感到很受伤,黄导认为《大鸿米店》被禁、被解禁、再被禁这番折腾,也是拜舆论所赐。

  音像制品照常出

  原本要在3月4日同《来信》、《漫长的婚约》等电影同时抢占“三八”档期的《银饰》突然停映,是否会对其票房和音像制品造成影响呢?据太平洋院线负责人谢学军称,3月初上映的电影太多,本来就很挤,临时撤下不会对《银饰》票房产生大的影响。

  中凯音像文化有限公司已经确定在3月10日推出《银饰》的碟片,昨日的突发事件也并没有对此造成影响。中凯文化的营销总监钟国俊先生表示,目前为止并没有得到片方要求改变发行日期的通知,所以一切照旧。“中凯推出的碟片内容应该是电影院公映的版本,是通过了审查的。”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