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表现尺度太“大胆” 黄健中新片《银饰》遭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12 中国新闻网

  2003年3月,黄健中陈仓7年的《大鸿米店》“出土”又迅速被禁。时隔两年,黄健中最新电影作品《银饰》再次被禁。

  昨天下午,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告诉记者,在影片上映前一天的傍晚,接到北京数字电影院线的紧急停映通知,要求影院立刻删除保存在数字放映设备中的《银饰》节目,并将节目母盘打包寄回北京。

  该片由于涉及同性恋题材,且主题晦涩,影片尚在剧本时期就遭到主管部门的禁锢。

  据了解,《银饰》根据作家周大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民国年间,一个小县城的县太爷家,大少爷有同性恋情结,喜欢穿女装,戴首饰,但家庭还是逼着他娶了一房媳妇……

  影片拍摄手法和画面展现都大胆前卫,颠覆了同类题材影片的表现尺度。其中有一分多钟的裸露镜头和众多情爱场景,所以说《银饰》的大胆“尺度”要超越《大鸿米店》。

  -新闻链接:“大米”被禁

  由黄健中执导,陶泽如、石兰等人主演的《米》早在1995年就完成了拍摄,但由于影片大胆暴露了人性恶的一面,加上影片有很多大胆暴露的镜头,当年未能通过审查。影片于去年底终于走出“禁宫”,影片被改名为《大鸿米店》,计划2003年3月28日在全国公映。

  “通奸、乱伦、血腥……”影片的宣传词引起争议。电影局一纸禁令把《大鸿米店》再次打入“冷宫”。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孟娟 赵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