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每个星期天十元看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07 北京晚报

  中国评剧大剧院大型公益演出“周日评剧苑”活动持续一年

  本报讯(记者满岩)记者从中国评剧院获悉:从3月6日起,该院将在地处南城的中国评剧大剧院举办持续一年之久的大型公益演出———“周日评剧苑”活动,每个周日下午都有评剧演出,票价只售10元。这也将是北京市委、市教委牵头举办的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学生专场演出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3月6日的开场演出,中国评剧院将邀请北京市中小学
学生来欣赏一台评剧综合晚会。与平日不同的是,评剧院的艺术家们将后台搬到前台,同学们一进大厅就能看到演员勾脸、勒头、贴片子、穿行头。在这场晚会中,除了有评剧艺术家们清唱的经典唱段,马泰的弟子李惟铨、新派传人戴月琴还将为同学们现场讲解评剧知识。

  中国评剧院院长吴一平说:“北京市委、市教委正在牵头筹办千场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我们率先推出‘周日评剧苑’以表示支持。今后每个周日我们都将举办一场免费演出,除了组织学生们观看,还将组织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农民来看演出。对于那些看了一遍还想再看的观众,我们也会相应出售部分10元的低价位零散票,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军人、学生只要持证就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中国评剧院开出三四两个月的戏码分别是《夺印》、《向阳商店》、《打狗劝夫》、《劝爱宝》等。“周日评剧苑”活动还包括全年共举行9场评剧票友大赛预赛,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举办“评剧票友大赛专场”,12月25日举行评剧票友大赛决赛及“周日评剧苑”公益活动闭幕式。在“周日评剧苑”活动举办期间,该院要推出的剧目不仅有《长霞》、《刘巧儿新传》、《杨三姐告状》等新编剧目和经典剧目,还将恢复并上演《钟离剑》等多年未演过的一批老戏。院长还表示,中国评剧院热情邀请全国兄弟评剧院团精品剧目进京展演,为评剧的共同发展出力。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台湾作家朱秀娟40箱书稿捐赠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