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连奕名:导、演同步进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07 北京晚报

  连奕名主演的《我心飞翔》、《一双绣花鞋》刚刚在荧屏热播。他的另外一部重要作品《野火春风斗古城》也将于近期在荧屏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红色经典改编的电视剧,连奕名第一次独立执导并主演。

  连奕名被关注主要是因为他主演了一系列的军人形象,《烈火金钢》中的史更新,《曾克林出关》中的传奇将军,《血色浪漫》里的特种兵连长,刚刚在央视播出的《我心飞翔
》中,已经对战争年代的军人英雄形象驾轻就熟的连奕名,又塑造了一位和平年代的现代军人形象———空军女兵跳伞队的教练周天翔。

  连奕名说:“我的优点是硬朗的东西多一些。缺点是生活中比较腼腆。如果让我演一个卿卿我我的情感戏,我就会有些放不开。”也许是有意向自己的弱势挑战,连奕名最近就在即将在央视播出的青春剧《跟着阳光跳舞》中,饰演了很时尚的情种角色,为爱情放弃了所有的财产。

  在当今的影视圈里,演员演而优则导,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像连奕名这样演戏刚开始被关注,就兼做导演的演员,还真是少见。连奕名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苦练了七年功夫,有着过硬的京剧武行功底,早在1992年,连奕名在李连杰的影片《黄飞鸿》中扮演武打角色,随即萌发了要做武术指导的念头。为此,他进入曾经培养出周润发、刘德华等天王巨星的香港TVB艺员训练班深造。他在23岁时,第一次为《南少林》担纲动作导演。

  回到内地后,连奕名开始在著名导演吴子牛的作品《英雄郑成功》等剧中担任武术指导或B组导演。这为他第一次独立导戏就出手不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导演处女作《野火春风斗古城》,连奕名说:“其实,这部剧中并没有很多的动作戏,主要是避免了红色经典容易脸谱化的倾向,增加了许多商业化、可视性元素,比如故事的传奇性和快节奏,强化了敌我双方两个特工之间智慧的较量。”

  电视版《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汇集了许多著名的演员,还有不少影视新秀,连奕名也扮演了关敬陶。面对斯琴高娃、姜武、刘威、杨立新这些明星大腕,连奕名说:“对资深演员,导戏时主要是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特别是要把镜头调整好,把他们精彩的表演体现出来。而对于像王力可、陈实等年轻演员,我会大包大揽,但千万不能发脾气。”目前,连奕名正在筹拍自己导演的第二部作品,与韩国编剧合作,有安七炫和孙俪主演的偶像剧《上海爱情故事》。同时,他还会在空政拍摄的电视剧《垂直打击》中出演特种空降兵。琼文

  网络编辑:赵志芬

  周迅《偶遇》正式版上市推到12日

  18岁新人主演中国版《指环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