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夫妻宝贝》都市宠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07 北京晚报

  “二人世界的时候,只需要考虑到哪里吃烛光晚餐,有了孩子之后,要考虑的却是用尿布还是用纸尿片。”

  “妈妈怀念从前的身材,爸爸怀念从前的自由,可是,只要见到那小生命笑一笑,就什么都可以抛弃。”看了香港知名作家张小娴推荐《夫妻宝贝》的文字,就想立即拥有一套。眼下,这部在全球销量超过了100万套的漫画书已由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

  《夫妻宝贝》是当代美国最流行的家庭漫画,描绘了一对美国普通夫妻的日常生活。在使人开心、发笑、快乐或者警醒之外,《夫妻宝贝》勾起人们对现实生活的无限酸楚和反思。其中讲述的故事说来非常简单,几乎是现实家庭的克隆——一对深爱对方的白领夫妻,终于有了自己的宝宝,于是,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们生下孩子后,与中国青年夫妻一样,也在关心“宝宝像谁?”、“应该先给哪一家老人打电话?”、“哪里能买到打折的尿布?”、“怎样缩短临时保姆的工作时间?”……这些看起来似乎不足为外人道的琐事成就了全书的细节,它们像在慢镜头回放,审视着夫妻家庭的生活细节……由于全书的真实生活写照,香港知名作家张小娴表示:“如果你已经有孩子,我希望你会有共鸣,会感到有人支持你。如果你根本不打算要孩子,那么,赶快看一看这本书,看完了,你就觉得自己好像很辛苦地凑大了一个孩子,你不需要生孩子了。”

  《夫妻宝贝》是由美国著名漫画家杰瑞·斯考特和理查·克莱曼共同创作的,于1988年出版,他们因这本书一举成名。本书被翻译成10种语言。到本世纪初,它的全球销量超过100万套。目前,该书已被拍成喜剧动画片,在美国热映。赵李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华纳大举进军中国音像业

  推开淡泊这扇门 听吴汾传经解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