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冬季娱乐季选·电视之外语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15 新京报
  推荐专题:

  近两年韩国明星开始走红日本,日本电视圈更是被韩流吹得天翻地覆。

  由于韩流过猛,日剧制作明显变得保守起来,今年《急诊室24小时3》、《极道鲜师2》等多部续集开播就是证明。不过松岛菜菜子产后复出之作《急诊室24小时3》收视不是很尽如人意,倒是日本电视台制作的《极道鲜师2》成为超级冠军,甚至掀起了“极道鲜师”现象,看来小天后仲间由纪惠成为日剧女王的日子为期不远了。

  极道鲜师“执教”荧屏

  重点推荐

  《极道鲜师2》

冬季娱乐季选·电视之外语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日剧小天后仲间由纪惠主演的《极道鲜师2》是这一季外语电视剧中最抢眼的作品。

  主演:仲间由纪惠 评分:90分

  日剧小天后仲间由纪惠在经历了《东京湾景》的失败后,本想以《极道鲜师2》这样一出续集电视剧打个小翻身仗,不想这一翻身竟产生石破天惊的力量,不仅每集的平均收视率都保持在25%以上,而且最新播放的第7集还创造了27.4%的单集最高收视,根据videoresearcher的统计数据,在2000年1月以后播出的剧集首集收视率排行榜中,《极道鲜师2》名列第5位,仅次于木村拓哉领衔的4部日剧,彻底打破了日剧一年来饱受韩流冲击的尴尬局面。

  2002年安排在非黄金时间段播出的《极道鲜师》曾取得过平均17.43%的好收视,女主角久美子的扮演者仲间由纪惠在剧中毅然放弃了个人形象,革命之极的运动服,乡土味十足的小辫,呆滞厚重的大框眼镜,让洗尽铅华的仲间大放异彩,成功地塑造了这样一位热血中略带傻气的中学女教师。当时她在“白金学院”时手下的几位弟子分别是松本润、成宫宽贵、小栗旬等,后来都一跃成为年轻人的潮流偶像。这次《极道鲜师2》的舞台由“白金学院”转至“黑银学院”,上一集中捧红的多位新生代男偶像,这次除了协知宏将以学长身份参与演出外,为难久美子的不良学生则重新大洗牌,由模特儿出身的美形男速水茂虎道饰演带领不良学生的头头角色,此外,杰尼斯团体KAT-TUN中酷酷的龟梨和也及赤西仁,将不计偶像形象联手恶整久美子,而饰演教师的东干久则对久美子一见钟情。

  由于《极道鲜师2》的收视太猛,连带演出的几位小偶像都在日本红得不行,尤其是早已名声在外的KAT-TUN两位帅哥龟梨和也及赤西仁人气更是一升再升。除了主演这出戏外,龟梨和也还演唱了该剧的插曲《牵绊》。杰尼斯偶像团体KAT-TUN成立于2001年,1986年出生的龟梨和也与1984年出生的赤西仁此次联袂在《极道鲜师2》中的演出,将一扫他们在杰尼斯团体中人气稍逊的阴霾。当然,仲间由纪惠借此剧在四小天后中确立领先地位的结果也是毋庸置疑了。

  其他剧目

  《义经》

  主演:龙泽秀明、上户彩 评分:85分

  NHK年度巨献的大河剧《义经》,讲述了日本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源义经光彩夺目却又短暂的悲剧人生。

  传说中源义经的相貌如同女性般非常俊美。由于父亲源义朝在平治之乱中遭平清盛所杀,所以自幼便被流放至山城国鞍马寺。后得奇遇,由山中异人传授剑术。义经也是个战术天才,号称“战神”,但后来因功高盖主而遭迫害,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悲剧英雄。龙泽秀明将出演核心人物源义经,而年轻偶像石原理美和上户彩则将分别饰演源义经的爱妾静御前和青梅竹马的彩子,三位年轻演员主演的该剧目前在关东、关西地区的收视都超过20%,让连日来都饱受低收视率困扰的NHK电视台终于可以长松一口气了。

  《春日》

  主演:高贤贞、池镇熙 评分:85分

  SBS的年度大戏《春日》1月8日起开播,作为10年前最受欢迎的女星高贤贞复出后主演的首部电视剧,备受关注。该剧由《钢琴》的脚本作者金奎完,SBS电视剧《纯真年代》的导演金钟赫打造,剧本改编自日本NTV的剧集《星之金币》。与高贤贞联袂演出的那对“医家兄弟”则是池镇熙和赵仁成。该剧在韩国播出后,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第一集收视率甚至超过《大长今》和《巴黎恋人》的开播收视率,创下了近年来的首集收视纪录。

  主演高贤贞是选美出身,1995年因《沙漏》一剧而成名,成为韩国人非常喜欢的明星之一。后嫁给三星集团的小开,随即退出娱乐圈。

  去年与丈夫离婚,如今终于重新复出荧屏。

  《悲伤恋歌》

冬季娱乐季选·电视之外语篇(组图)
主演:金喜善、权相宇、延正勋 评分:80分

  《悲伤恋歌》

  几乎是历史上曝光率最高的韩剧,只不过它的许多次曝光都与拍摄播出上的多难相关。从一开拍号称投资创历史最高,到遇上原主演宋承宪的兵役事件,再到最终确定由延正勋接棒演出,直到开播收视率不理想权相宇号召影迷支持———一部电视剧能遇上的事几乎都被它遇上了。

  《悲伤恋歌》

  开播以来始终没有取得良好的收视成绩。

  想想也是,人员搭配上还是走一女二男路线,没有任何破旧立新的想法。而女主角一开始就被设计成盲女,也就是说肯定出现的看点就是几位主角惨绝人寰的爱情纠缠,这对看惯悲情韩剧的影迷来说实在没有任何新鲜感,收视率越来越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24小时》第4季

冬季娱乐季选·电视之外语篇(组图)
出品:福克斯电视台 评分:85分

  虽然《24小时》靠的是新鲜的创意,越“老”应当越不值钱,然而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10日开播的《24小时》第4季竟创造了该剧的收视纪录,并击败了福克斯电视台的美国橄榄球联盟比赛,成为了福克斯公司的收视新王牌。

  在第4季《24小时》中,英雄杰克·鲍尔将继续从恐怖分子手中拯救世界,但他的生活和工作跟以前的三季相比有了很大的转变,这一季,鲍尔戒掉了第3季中染上的海洛因毒瘾,离开了反恐小分队(CTU),开始为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海勒工作。在新一季《24小时》中,以前的一些老角色,比如总统帕尔马的坏老婆舍莉、帕尔马本人、以及鲍尔的漂亮女儿吉姆都将很少或不再登场。

  《疯狂主妇》

冬季娱乐季选·电视之外语篇(组图)
出品:ABC电视台评分:85分

  ABC电视台的《疯狂主妇》在播出不到半年时间里,就已经能和老牌系列剧《犯罪现场》分庭抗礼了。《疯狂主妇》剧情简单说就是一些住在郊区洋房里的主妇闲着没事干,到处寻求性冒险。这套电视剧嘲讽了美国中产阶级的价值观,因为其离经叛道而备受争议,然而却赢得了观众们的心,它不但成了当今美国最火的电视剧,也对其他类节目造成了重大影响,今年格莱美颁奖晚会收视非常惨淡,据分析就是因为该晚会的时间和《疯狂主妇》播出时间重合。

  另外它还获得了去年的金球奖最佳喜剧类电视大奖,剧中四名演员之一的泰瑞·海契夺下电视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

  《纽约重案组》

  出品:ABC电视台评分:75分

  2005年3月1日,美国ABC电视台剧集《纽约重案组》(NYPDBlue)的第260集,也是最后一集播出,观众从此告别这套播出了12年之久的电视剧,同时告别了他们熟悉的“老伙计”———胖警官安迪。

  这个由丹尼斯·弗兰兹扮演的胖警察其貌不扬、性情暴躁,然而在粗鲁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敏感和善良的心。

  这个有缺陷的人物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播出后就成了整部剧的灵魂人物,12年里,安迪的搭档换了4任,惟独他雷打不动,观众亲眼看到他从一个街头执勤的小警察做到现在坐办公室的警署上司,他的扮演者丹尼斯·弗兰兹也因这个角色获得过4届艾美奖最佳男主角奖。

  本版撰文/ 尚娜 刘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