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遭内衣广告“移花接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3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张曼玉方

  要求道歉并赔偿一元上海波司登公司要求支付违约金
张曼玉遭内衣广告“移花接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遭内衣广告“移花接木”(组图)
  本报从有关渠道找到上海波司登公司使用张曼玉形象的图案,上图为电视广告画面,下图为产品宣传图片。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日,有媒体报道香港著名影星张曼玉和上海波司登公司分别将对方告上法院。昨日记者致电张曼玉经纪公司,张曼玉经纪公司表示,波司登未经许可将张曼玉的形象用于产品宣传,构成侵权行为。而另据了解,波司登诉张曼玉的理由为广告违约。两案分别由上海市第一、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目前正在审理中。

  张曼玉方

  波司登“移花接木”侵权,要求赔偿一元张曼玉经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们发现,上海波司登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变造影像的方式,将张曼玉的肖像与该公司的产品剪辑合成一幅广告照片,并复制“张曼玉”的签名标注在产品“形象代言人”上,对外发布广告及宣传。公司还在国内中央电视台、多家地方电视台播放上述侵权广告达上千次。

  张曼玉的代理律师表示,波司登公司以这种“移花接木”的方式宣传其产品,侵犯了张曼玉的肖像权以及姓名权,不仅使张曼玉的形象受到损害,而且扰乱了张曼玉正常的商业活动,对消费者也是一种误导与欺诈。

  张曼玉的经理人表示,张曼玉要求波司登公司立即停止侵权,在电视和报纸上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元。张曼玉并不想从中谋利,只是想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给一些商家以启示。

  波司登方

  JT公司和张曼玉都负有违约责任记者注意到,波司登公司起诉第一被告为张曼玉经纪公司,第二被告为张曼玉本人,理由是“违约”。波司登公司称,去年8月该公司和JET鄄TONE+LIMITED公司(下简称JT,有权代理张曼玉的一些广告事宜)签订了《广告制作服务协议》。但JT方面迟迟不提供平面广告创意和艺人造型等文案及图片,直接导致原定去新疆天池拍摄广告的协议无法履行。波司登公司认为,JT至今都未履行约定义务,已构成违约行为。基于张曼玉承诺履行该协议,因此她也同样负有违约责任。

  为此波司登公司要求,JT和张曼玉按协议规定,立即支付违约金港币395万元,JT还要另支付违约金港币75万元。

  波司登公司表示当初为了防止损失扩大,不得不采用在电视台上做平面、静态广告的措施。它仍然希望张曼玉担任公司的广告明星,并表示如果不行的话还将要求对方退还公司先期支付的钱款,并保留追究经济损失赔偿的权利。

  事件回放

  去年8月,上海波司登公司和JT公司签订了《广告制作服务协议》。张曼玉随后向波司登公司出具了授权书,并承诺履行该协议。协议签订后,公司向JT划付了199万余元人民币(一期款),并及时提交拍摄服装等。

  合同中签订的内容只涉及“平面广告”,合同签订后,张曼玉开始履行自己的义务,拍摄照片,但JT和波司登在拍摄过程中,由于履行合约方面出现了一些争议,导致照片没有继续拍摄下去。张曼玉经纪方表示,合约没能正常履行,与张曼玉本人没有任何关系。波司登此举有混淆视听的嫌疑,张曼玉对此也将保留反诉的权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