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京城论《七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徐氏七剑图首次曝光
徐克京城论《七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克把“风云再起”的赌注下在《七剑》上,亲自设计出充满古朴味道的“徐氏七剑图”。摄影徐万涛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一直潜居北京督导电影《七剑》后期制作的徐克导演昨天在投资方的安排下,与京城媒体“坐而论剑”。由他亲自设计的“徐氏七剑图”也首次曝光,徐克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每把剑的特性,同时也特别强调“七剑代表了七种不同的精神状态”。

  《七剑》不同于《七剑下天山》

  由于电视剧版的《七剑下天山》和电影版的《七剑》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内完成前期拍摄,许多人至今还经常把他们弄混,一段时间以来这也几乎成了徐克本人的困扰,所以“论剑”之前,他特别对此进行了一番解释,“为了区别电影和电视剧的不同,我把电影取名为《七剑》,应该说两部作品的风格和结构各不相同,对于人物的描写也不一样。拿楚昭南这个人物来说,电视剧中有一个较长的展示他人性变化的过程,但是在电影中则要强烈而激化地表现他性格的悲剧性。”

  七剑代表七种精神

  徐克表示,《七剑》中的人物脱胎于梁羽生的原著,但在个性的塑造上却是他自己对社会上各类人的性格凝结,“拍摄一个武侠世界最重要的是展示每个人物的精神状态,剑和其他兵器一样,都是呈现人的生命哲学的工具。‘七剑’实际上代表了七种精神状态,智慧、团结、牺牲、兽性、攻击、保护和友情。”为此,他亲自设计了七把剑的样式,并向记者一一进行了讲解,“由龙剑无坚不摧,锋利无比,杀气很重,但是剑内遇风便会发出声音,引人警惕;青干剑简陋、粗糙,却是惟一可以抵挡由龙的武器;日月剑子母相连;舍神剑钝重有力;兢星剑身短速疾;天瀑剑忽攻忽守;莫问剑的名字则代表了傅青主的人生态度,莫问前途有愧,但求今生无悔。”徐克还透露说,依据“七剑”自身的变化,还会生出新的“七剑”来,也为《七剑》后五部埋下伏笔。

  全新尝试“实况武侠”

  《七剑》是徐克沉寂四年之后的新作,谈到向武侠片的回归时,他说,现在的生活越发缺乏浪漫,趋于归一,只有武侠世界始终充满浪漫的色彩。至于这部影片的动作风格,走的是全新的“实况武侠”的路线。为此,徐克还专门请来以“真功夫”著称的武术指导刘家良,为了营造写实的感觉,每个演员使用的剑都是由金属锻造,比普通的道具沉上十几倍。每一把剑的独特造型,徐克要求武术指导设计剑法时一定不要“套招”,尽可能强调现场搏杀的感觉。

  七剑及其主人(从左至右)

  1、兢星———辛龙子2、舍神———韩志邦3、由龙———楚昭南4、莫问———傅青主

  5、青干———杨云骢6、日月———穆郎7、天瀑———武元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