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员台上撒网互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蛛网》带来“形体戏剧”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现代形体戏剧《蛛网》,将于4月7日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实验剧场上演。在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演感受的同时,还将开创“现代形体戏剧”的先河。主
办方透露,在演出时,演员们还将从台上撒下一张大网,把观众们都罩在网中,透过头顶上的网与演员进行互动。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中央戏剧学院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的一次学术交流。“现代形体戏剧”是亚洲戏剧的一个空白。主办方负责人说:“所谓形体戏剧,就是以形体表演的方式为主,融合其他表演方式,并配合灯光、音响、影像等多媒体现代技术,来表现作品的主题思想。此次《蛛网》的上演将填补这一空白,并开拓亚洲戏剧的新领域。我们在与观众的现场交流上也费了一番苦心,其中有一段将在观众席中拉起一张网,让观众融入其中,体现出本次演出的主题。像这种互动式的戏剧演出在国内目前是非常少有的,大部分的戏剧演出,观众与演员是完全分开的。观众的感受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往往被忽略,如果不能把观众融入其中,将会影响整体的演出效果。”

  另外,这个戏的演出形式包括了话剧、形体表现、音乐、哑剧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而道具则以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如各种饮料瓶、油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