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浪潮之母”演讲玩幽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8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新浪潮之母”演讲玩幽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电影回顾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下午,2005法国电影回顾展开幕式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举行,法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塞尔目·杜比亚纳和著名女导演、“新浪潮之母”阿涅斯·瓦尔达(左图)出席。所有影片均明确标示“谢绝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场”。

  现场面对中外媒体的长枪短炮,阿涅斯·瓦尔达突然从舞台中央跑到前台,掏出数码相机对准摄像记者和观众连摁快门,让正在介绍来宾的司仪措手不及。阿涅斯·瓦尔达随后解释说:“我刚才拍了一张照片,看到这么大的影院里座无虚席,觉得非常感动,这是对电影工作者最好的奖赏。”她谦虚地表示:“作为法国电影导演‘新浪潮’一代,我之所以能够走在最前面充当旗手,可能是因为我的个头太小了。”她同时表达了对此次中国行的感受:“在西方某些国家,我被称为‘新浪潮祖母’,中国称我为‘新浪潮之母’,让我感觉年轻了许多。”幽默的演讲引来笑声一片。

  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的外墙上悬挂着高达5米的标幅,明确标示“谢绝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场”。对此,中国电影资料馆学术部刘诗解释道:“此次展映的大部分是老片子,甚至有相当一部分默片、黑白片、新浪潮电影,属于主题深刻的非商业电影,未成年观众可能连名字都没听说过,他们要看懂有很大困难。另外部分文艺爱情片如《男和女》有些情爱镜头,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

  汇集了25位名导、41部精品的法国电影回顾展,共分为5个单元,除了专为阿涅斯·瓦尔达的9部影片设立的“新浪潮之母”单元外,还有“永恒的经典”、“新浪潮之果”、“狂野的青春”及“喜剧与其他”。活动截至本月30日。本报记者王俭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