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克全面揭秘《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03 深圳晚报

  自电影《七剑》关机后,昨日徐克在北京第一次与媒体见面,并带来了江湖中传说已久的七把宝剑,令在场观众兴奋不已。不过,更让众人满足的是,徐克在会上详细揭露了《七剑》的内容,所有人听后对电影更加期待。

  武侠片追求浪漫情怀

  所谓的“七剑”是指由龙、青干、莫问、日月、竞星、舍神、天瀑七把宝剑,由徐克潜伏三年,精心铸造。昨天第一次揭开面纱,却没舍得露出真面目,只是一张局部的照片。不过记者更加关心的是影片本身,当被问到武侠片有没有规则的时候,徐克回答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规则。“武侠电影最重要的是一种浪漫情怀,因为现代社会缺乏浪漫。武侠有超越现实的力量,使我们可以坚持我们的信仰。武术哲学能提供给我们借鉴的东西太多了。”

  陆毅被剑带着走

  徐克一直在追求武侠片风格的变化,他认为《七剑》的风格就是写实,强调现场纪实感,从真实的元素中找出令人振奋的东西。徐克说,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是《刀》,因为觉得它的风格很少有人用,这个风格仍可以往前走。当记者问他再往前走是不是就是《七剑》,徐克笑而不答。

  徐克透露,为了追求电影的真实感,“七剑”全用金属铸成,由龙剑更是由青铜雕成,非常沉重。“剑太重了,要很费力才拿得起来。像甄子丹这样有功底的人,也很吃力才拿得起由龙。舍神剑更重,陆毅拿着舍神不是剑随人走,反而常常是人随剑走。”

  记者问到对陆毅和孙红雷的评价,徐导说:“陆毅是非常敬业和专业的演员,很努力,我很喜欢他。孙红雷是很极端地追求完美,他的表现总是令我兴奋,他拍戏的时候,我就像是观众一样,很期待看他如何表演剧中的故事。”

  据悉,电影《七剑》将于7月29日全国首映,同月,游戏、漫画、形象产品都将出炉。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