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演揭秘《破天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3 哈尔滨日报

  电视剧《破天荒》女主角魏晓兰的扮演者庄庆宁日前讲述了这部戏艰难的拍摄过程。

  破天荒之一:开拍后三易主角,40多场戏重拍

  在庄庆宁之前,换了好几位女演员进组演魏晓兰这个角色,直到戏开拍一个月后,魏晓兰这个角色的戏已经拍了40多场了,主角才正式换成了庄庆宁,而之前拍完的40多场都得
重拍。

  破天荒之二:山洪暴发导致剧组断路、断电、断水、断粮

  谈起剧组所遭遇的暴雨天气,庄庆宁回忆说:“狂降60多天暴雨之后山洪暴发,伴随而来的是断路、断电、断水、断粮,从拍摄现场到驻地一片漆黑,再加上大片的湿地被洪水浸泡,一般的汽车根本无法开动,我们的交通仅靠一台旧式‘东方红’牌拖拉机,半夜收工后,我们女演职员颠簸在拖拉机上,紧随其后的男演职员们,打着火把深一脚浅一脚地赶路,看着荧荧晃动的火把,分明是戏中‘拓荒岁月’的展现。”

  破天荒之三:央视“一剪子”剪掉两个月的戏

  本剧的责任编辑、中央电视台的“一剪子”钟勇中途加入剧组,一来就剪掉了大家辛辛苦苦拍了两个月的戏。整个剧组都感到心疼,但剪出来的效果却让大家感到了震撼。最初剧组拍了39集,经过剪接之后,现在观众看到的播出版是26集,可以说全是精华。

  破天荒之四:为拍雪景等了一冬天,没等到一场大雪

  从筹拍开始,剧组的主创人员在黑龙江片场待了一年多,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变迁,每年都要下无数场大雪的黑龙江,那一年雪出奇的少,剧组为了拍到大雪后的雪景,等了一冬天也没等到想要的大雪天,这在当地也算是“破天荒”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