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八”节看“陌生女人的来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3 哈尔滨日报

  新生代导演徐静蕾和姜文领衔主演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躲开情人节档期后,确定为3月4日在全国上映,主打“三八”档期。

  徐静蕾:“我是个狠心的导演”

  《来信》是新生代美女导演徐静蕾继执导处女作《我和爸爸》之后的第二部电影。“
这部电影第一次剪辑的时候有120多分钟,但是现在被我剪辑得只有90分钟。我觉得我很狠心,只要我觉得不适合该片的地方,不管它拍摄得有多好我都会毫不吝惜地剪掉;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反正以后还可以时常拍。”

  而对于自己执导的两部影片都显得很压抑是何原因的提问,她甜甜地一笑,“作为一个导演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以后会尝试不同风格的影片。只要有好的剧本,好的导演,好的搭档,我依然会去演戏,而不会觉得自己不习惯演别人的戏。”问到自己对姜文的看法,她坦言,姜文给了她很多帮助,他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演员;可以这样说,比姜文长得好和有底蕴的演员都有,但是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出演该片的男主角。

  姜文:“我是个‘闲导’”

  著名演员姜文从影以来塑造了多个深入人心的形象,他接下来是否自己会导演什么活计?姜文表示,如果遇到好的剧本他就会执导。“我四五年才拍一部片子,现在是个‘闲导’。”

  对于新生代导演徐静蕾,他大为称赞:“徐静蕾心很细,她是个很不错的导演,拍电影是年轻人的活儿,我更多地希望我走进电影院能看到他们这些年轻人拍的电影。要是还能看到不是科班出身的人拍摄的电影我想或许更能让人感觉到电影的本质。”而问他以后还想为国产电影奉献些什么时,他幽默地笑道:“这个嘛,要靠大家了。”吴晓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