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乐坛寒冬在春天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8 京华时报

  一年一度的“反盗版演唱会”于上周六晚落下帷幕。演唱会自然少不了阵容庞大的百名歌星为支持正版摇旗呐喊,“让一切盗版行为和盗版者在阳光下无处遁形”的宣言听上去格外肃穆。不巧的是,观众的热情显然就没那么高涨了,当张国立问台下观众200元的正版碟和10元的盗版碟买哪一种时,全场出现了高呼“盗版”的尴尬场面。还是花儿乐队更“高明”些:“如果他卖盗版,那么就应该付给他假钞!”

  反盗版不是“喊”出来的,正大国际唱片公司近日就将九家单位推上了被告席。不过与明目张胆的“盗歌”行为相比,这些完全拷贝原版的盗版光盘就算是“小儿科”了。最近以模仿歌星成名的网络歌手香香因在两张唱片里演唱了卡拉OK版本的《江南》却未付酬劳,所在的飞乐唱片被海蝶音乐推上了法庭。所谓“盗”高一尺魔高一仗,义愤填膺的林俊杰立马还以颜色,写了首新歌《盗》,送给无耻的盗版者。这首新歌还将收录在他3月底即将发表的新专辑《编号89757》中,倒是“盗”出了一大看点。

  有一点是肯定的,华语乐坛的不景气绝不仅仅是盗版闹的,对此陶喆一语中的:“很多唱片公司老板经常责怪市场,可是我反而会责怪他们,你们在给消费者什么样的音乐,使他们对音乐没信心。不买正版,因为他们觉得不值得花钱去买这样的东西”。对畸形发展的华语乐坛唱片工业,陶喆彻头猛批“再这样下去,华语音乐总有一天会消失……”

  春天来了,乐坛却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寒冬。猛然间我们发现,形形色色的“歌手”的越来越多,会唱歌的却越来越少,连靠网络走红的雪村都会说:“这些唱歌的‘小孩’都太不专业了。”还有更伤感的,据传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王菲年底将淡出歌坛,相夫教子。一直以来,王菲是乐坛无人企及的唯一标杆,如今怅然离去,无疑给这场寒冬雪上加霜,倍添彻骨……(琳距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