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3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闻鸡起舞·付体昌·

  朋友送我四个书法大字“闻鸡起舞”。我将它悬挂于卧室,提醒自己鸡年要闻鸡起舞锻炼身体,勤奋工作向小康冲刺。

  儿子看着四个黑乎乎的字说:“爸,闻鸡起舞是啥意思?”我神秘一笑说:“明天看老爸的表现就知道了。”培养孩子的悟性很重要,我悄悄把闹钟调成雄鸡报晓的声音。

  第二天正是周末,我睡得正香“鸡”就叫了。天刚蒙蒙亮,老婆说我神经病,起这么早干什么?我想也是,好不容易能睡个懒觉,于是把闹铃关了继续大睡。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阵浓浓的香味勾醒了。老婆在厨房大喊:“大猪小猪快起来喝汤。”我和儿子边唱边跳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开始享用老婆做好的美味鸡汤。周末真爽!

  周一晚上,儿子闷闷不乐地从幼儿园回来了。我问咋了宝贝?儿子委屈地说:“今天老师让我们做个闻鸡起舞的好孩子。她问谁知道‘闻鸡起舞’什么意思。我举手说,就是闻到鸡汤的香味后跳个舞再去吃。结果老师让我站了一节课。”

  好 心·张惠棠·

  下了班,我和同事小赵一起坐公交车回家。等车的人很多,汽车刚进站打开车门,等车的人就一哄而上,把车门堵得严严实实。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下了车。

  回头看时,我发现一位女士在车门边拼命地挥手,似乎在奋力往外挣扎。平时就爱助人为乐的我毫不犹豫地抓住她那只手使足了劲往下拉,可人实在太多,未能成功。那女的没下车,车就开走了。

  第二天午休时,我和小赵无意间聊到此事,小赵吃惊地问:“原来是你往下拉那个女的。怪不得车刚开,我就听见有个女的说‘我好容易才挤上来,可刚才有个男的抓住我就使劲往下拽,我抓住了座位的扶手他才没能得逞’。”

  腿 疼·由 辉·

  前些天上楼时不小心把腿扭了,办公室的同事看到我一瘸一拐的样子,都发扬友爱精神照顾我,让我坐在屋里干些抄抄写写和接电话的活儿。主任也不派我外出了,让我感受到了同志们的温暖。为了不影响工作,我尽量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少给同事添麻烦。

  昨天上午,我正在填表格,突然肚子疼得要命。我拿上手纸,飞快地向卫生间跑去。在楼道我听到主任叫了我一声,可我没来得及停下就冲了过去。等我满身轻松,一瘸一拐地回到办公室时,主任正在屋里等着我。“跑得够快的,腿不疼了?下午有个公差,你到南城跑一趟。”说着,主任递给我一摞文件。

  妙 计·周二军·

  周末,我带着儿子洋洋去大姐家玩。大姐提议打麻将,我怕影响孩子,就让儿子洋洋和外甥开心去楼下玩。看动画片的他们显然不情愿,最后大姐对开心说:“开心,你们学校不是刚刚安装了许多小孩玩儿的设施吗,你带洋洋去玩。”开心的学校就在家旁边。

  在我们的劝说下,他俩换鞋准备走。临出门,开心掏出一只塑料哨子挂在我脖子上,然后看着墙上的钟表再三叮嘱我:“舅舅,10分钟后您一定到阳台上吹三声哨,别忘了。”我惦记着麻将,胡乱地答应着送他们出了门。

  一坐下来打麻将,开心交代的事情就全忘了。打过两圈,“砰砰”有人敲门。我打开门,开心满脸怒气瞪着我。我忽然想起他临走时的交代,忙解释:“不好意思,我给忘了,要不你自己吹?”开心生气了:“周末小孩特别多,每次我去玩儿都没有位置。我好不容易想出一个妙计你还不配合。”“妙计?”我莫名其妙。“是呀,你在阳台吹哨子,正在玩儿的小朋友就会以为是幼儿园集合。等他们排队站到空地上,我和洋洋不就有得玩了。”

  克服困难·阿 秋·

  早上起来,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女儿在穿衣服。过了一会儿,女儿拎着两只袜子从卧室里光着脚丫跑出来,委屈地看着我说:“爸爸,妈妈给我买的袜子紧,我自己穿不上。”我接过袜子看了看,确实有些紧。我看看女儿,耐心地说:“你长大了,已经是幼儿园大班的学生,要学着自己克服困难。”女儿眨巴眨巴眼睛,使劲儿地点点头,又跑回卧室去穿袜子。

  很久没见女儿穿好衣服出来,我有些纳闷儿,赶紧走进卧室。只见女儿把两只袜子都套在了右脚上。我不解地问:“明明很紧,你怎么还把两只袜子都套在一只脚上呀?”女儿嘿嘿一笑,仰着小脸说:“爸爸真笨,我这是让右脚来帮忙把袜子撑一撑呀。”

  斗 智·徐 子·

  带着小外甥林林去逛商场,当把购物袋装满后,我决定就此打住。

  在一个糖果柜台前,林林忽然不走了。柜台里的糖果五彩缤纷,看上去十分诱人。林林指着糖果对我说:“舅舅,这种糖果一定非常好吃。”我摇摇头说:“好看的东西不一定好吃。再说,咱们已经买了很多了,你吃不完的。”林林说:“那就把袋里那些都退回去吧,你只给我买这个。”我耐心地解释说:“这样做不好,还是以后再买吧。”

  林林听完不再理睬我,而是抬头对售货员说:“阿姨,能给我一块儿尝尝吗?”售货员看了看我,然后语气重重地说:“好的,阿姨可不会为难孩子。”林林贪婪地吃下了那块儿糖,接着又用等待的目光看着售货员。我赶忙抢在售货员之前说:“麻烦您给我称一斤。”

  我是谁·殷 卫·

  老公心血来潮想锻炼身体,跑步他嫌枯燥,球类里他只擅长羽毛球,于是四处忙着找人打球。同事里没几个是他的对手,打了两次后,他告诉我说,和他们打不过瘾,问我怎么办?我说:“干脆你在网上发个帖子,找个高手较量一番。”老公一听,双眼发亮,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

  网络果然神奇,老公发帖后没多久就有不少跟帖的,很快他们约好了打球的时间和地点。

  第二天的傍晚,老公背着球拍兴奋地出门了,按他的话说,毕竟是第一次和网友见面,总有些新鲜好奇。可没过一会儿,又见他匆忙地回来了。我问他怎么了?他叹口气说:“我忘了自己在网上的名字了,得查查再去,省得一会儿到了地方说不清楚。”

  打 针·刘玉秋·

  虽然已经6岁,但对于打针,儿子依旧深恶痛绝。

  最近天气变化大,眼见身边患感冒的儿童明显增多,我和太太商量到防疫站给儿子注射流感疫苗。起初,任凭我磨破嘴皮子,儿子仍旧置若罔闻,直到太太买来两大块巧克力,采取糖衣炮弹的攻势,儿子才经不住诱惑,好歹总算答应去打针。

  到了防疫站,小孩子的啼哭声此起彼伏,儿子一看这阵势,顿时畏缩了,一而再再而三地问我们打针疼不疼。很显然,他已经后悔没抵挡住巧克力的引诱,对他来说,这个代价似乎太不划算。

  轮到儿子打针了,我和太太齐心协力把他哄到医生面前。医生是个年轻姑娘,她很有耐心,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竭力消除儿子的恐惧心理。儿子一边听,一边连连点头。可是等到针头就要扎到皮肤时,儿子意外地叫医生停下来,然后迅速从裤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怯生生地说:“医生阿姨,我给您一块巧克力,不打针行不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