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哥对唱苦中作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安哥对唱苦中作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乐坛有两件公认的歌优而人不红的“冤案”,之前的李克勤虽然早年在事业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总算后来靠校长的提携,在“左麟右李”里得到了一些小实惠。而稍晚的许志安就没那么好运了,原本是郭富城和黎明同辈的他,却因为长相比较另类而只能屈就为“四大天王”的接班人。这也许是对许志安拥有出色歌艺却无法赢取相应地位所给予的一种口头补偿,可现实的变化却绝对容不下这种善意的假设,当越来越多的插班生超越许志安封王之后,这位跨世纪的老天王接班人,也许只能在世事无常中“笑看风云变”了。

  这张专辑是许志安2004年10月9日新城“安哥对唱音乐会”的实况收录。主要分对唱、回顾和翻唱三部分。重头戏是许志安邀请谭校长共同演绎了《傲骨》《捕风的汉子》和《暴风女神》三首谭氏名曲。其中的《傲骨》用以形容许志安的歌坛生涯可谓既形象又贴切。与校长对弈的小心翼翼不同,当许志安遭遇陈慧琳共唱《会过去的》时,变得底气十足———在现实中无法得到的名誉,就让嗓子来证明,这一回是陈慧琳做了他的垫脚石。真正可以成为这场音乐会女一号的是《美中不足》里的老牌女歌星叶德娴,这也让人再次想起许志安初出道时与梅姑合唱的《我本善良》的主题歌《笑看风云变》,看来许志安那把很男人的声线需要有点风尘味的女声映衬才越显出迷人。

  在演绎自己的部分作品中,许志安唱了像《与神对话》《苦中作乐》和《安哥之歌》等近年的新歌,虽然他的音域并不算很宽,但却总是在微微的沙哑中呈现出一种厚重,这也使他在演唱《与神对话》时味道十足。

  此次演出最让人失望的是翻唱部分,借用杨千嬅的《炼金术》处理得不够细腻,而翻唱周杰伦的《安静》则更像是一个大汉玩起了绣花活那么缺乏灵气,这让人想起前不久学友哥在“活出生命Live演唱会”时翻唱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各路歌手作品时的洒脱和从容。也许歌路不宽就是许志安在追求全能艺人的香港歌坛吃不开的主要原因。不过败给学友哥他肯定服气,但你若说他不如爱跑调的黎明和郭富城,他肯定是会打你两个耳光的。(爱地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