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蘑菇云升起的岛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在蘑菇云升起的岛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希拉里·斯旺克今年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刚刚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希拉里·斯旺克,日前来到位于墨西哥太平洋海岸的旅游胜地比基尼岛进行度假,作为对自己辛苦工作所获成绩的犒赏。

  今年,希拉里·斯旺克第二次在柯达剧院捧起小金人。这让她跻身凯瑟琳·赫本、英格丽·褒曼、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不止一次登上奥斯卡领奖台的女影星行列。这在电影圈和娱乐圈都不啻核爆炸引发的蘑菇云升腾,蔚为奇观。

  完全不同于奥斯卡红地毯秀上的蓝色露背礼服,身在比基尼岛的斯万克平凡得如邻家女孩,身穿黑色衬衣、蓝色牛仔裤,戴一副墨镜和一顶帽子。她在夫君的陪伴下,在这个宁静的小岛上悠闲地漫步。夫妻二人在位于海滩的莫斯科餐厅饱餐过后,乘船前往被隔离的海滨社区———耶拉帕。他们曾在耶拉帕租过一间平房,那是一个只能搭船抵达的垂钓社区,是那些注重保护隐私的富人们,尤其是明星们钟爱的去处。

  今天的度假胜地实际上是昔日的人间地狱———美国从1946年到1958年在马绍尔群岛共进行了60多次原子弹和氢弹的爆炸,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就是在比基尼岛。与此同时,时装界受核爆炸“启发”发明了一种和女性内衣相差无几的泳衣,取名“比基尼”。

  1958年,核试验停止,但比基尼这块堡礁已成不毛之地。据美国和马绍尔群岛1999年签署的协议,美国政府同意支付5亿美元赔款。

  近50年之后的今天,岛上的自然环境已逐渐恢复,海水的放射物质残留已恢复到与其他海域相同的水平,比基尼附近捕获的鱼虾也可以放心食用。(陈蔚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