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欢零点的八大理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08 京华时报

  作者: 王硕来源:

  零点乐队,在这些年的成长中经历了无数风雨,专辑销量稳定,演出费用居高不下,但仍旧遭受无数有志之士的不屑一顾。去年,“青岛磕药”事发,两位成员离队反省,身边众人皆欢笑,唯恐零点东山再起,纷纷撰文予以讥讽。然而零点不气不馁,推出新作《风·雷·动》,并于日前举办演唱会。为此笔者亲临现场,特以八大理由庆贺他们第八张专辑的
出版。

  1.对于一个乐队来说,在保利剧院这么一个仅容纳千余人的场地唱现场摇滚是十分危险的,但凡一点失误,都能被观众轻易捕捉,敢将这里作为演出现场,足以证明其自信。而且乐队的临时吉他手十分尊重这个经常接纳高雅音乐的殿堂,以至于在自己面前摆了一个乐谱,虽说从来不看,但每演完一首歌也要象征性地往后翻一页。

  2.现今的摇滚乐队大多只注重对国外音乐的模仿,更有甚者声称从来不听国内唱片,而零点却好像一直在与这股不正之风进行抗争,继《粉墨人生》之后,又翻唱了《打虎上山》,旨在弘扬国粹。

  3.外界偏见说摇滚为肮脏美学,但零点《向快乐出发》则像世人证明,痛苦并非摇滚乐的全部。

  4.在演唱《过了今天就永远》时,意外发生:工作人员搬上了一架三角钢琴,主唱周晓欧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弹钢琴唱歌,着实吓了观众一跳,太不厚道了。

  5.而后的《永远不说再见》由原班人马的三个人共同演唱,他们操持着手中的钢琴、吉他与口琴,使我们发现,原来零点是一支全才型的乐队。此一举动,也否定了“三个人的零点只能玩朋克”的荒谬言论。

  6.他们翻唱的《让我们唱荡起双桨》中加入了一段说唱,这段歌词最后的“伴随同年”四个字,怎么能不让每一个拥有童年的人为之动容?更何况笔者这样一个北海小学的毕业生。

  7.在诸多骂声当中,多以“伪摇滚口水歌”的幌子质疑零点的存在,然而当你听过《玩儿够了没有》之后会发现,旋律虽然流畅,但并不口水,因为该曲结构复杂,突显出激进摇滚的本质特征,绝非口水歌惯用的“ABAB”。

  8.喜欢零点不需要理由。(王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