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影评人年度公映影片优劣榜”放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王平平) 第十二届“金陵影评人年度公映影片优劣榜”评选活动日前揭晓,年轻导演陆川凭借《可可西里》夺得年度最佳国产片,而第五代导演李少红的《恋爱中的宝贝》则被评为年度最差。

  据了解,“金陵影评人年度公映影片优劣榜”评选始于1992年,近年已逐步取得电影圈内外的高度关注。据悉,此次参评的影片包括2004年1月至12月在内地正式公映的国产影片和进口影片,观众通过网络投票、发送短信、投递信函等方式参与评选,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筛选和评比,最终,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凭借丰富的人文内涵和极大的震撼力,夺得年度公映国产片“优榜”冠军,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和成龙的《新警察故事》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而年度公映国产片“劣榜”的头名,则被第五代导演李少红的怪异之作《恋爱中的宝贝》夺得,影评人为该片作出的评语是“最不可思议的胡搅蛮缠”,认为导演李少红存心制造观众对影片的观赏障碍,画面镜头杂乱无章、晦涩突兀,甚至还有影评人称其为“肮脏龌龊的精神垃圾”。此外,名列国产片“劣榜”的还有由阿甘导演,妞妞、陈冠希主演的《时差7小时》,影评人认为该片本来是一部平庸无奇之作,却因为其女主角扮演者具有特殊的地位和身份,而大肆动用宣传机器,为其做促销推广,如此不良炒作,无论是其社会效应还是票房效应,都只能是适得其反。

  据悉,除了国产片优劣榜外,影评人还评出了进口片优劣榜,《指环王·王者无敌》《后天》打入优榜,《玫瑰神偷》《拳霸》则被打入劣榜。影评人认为,高科技的引入给国产影片带来了新的生机,比如《十面埋伏》《功夫》《天下无贼》等,都有了制作技巧上的突飞猛进,但高科技如何与中国文化相融合,却是电影人亟需探讨的关键所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