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不点儿”哭动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28 时代商报

  《我的兄弟姐妹》明晚大结局“小不点儿”哭动刘晓庆

  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播出过半,如今,4个兄弟姐妹也已经长大成人并辗转团聚,剧情已由前10集的紧张揪心开始趋于平淡,而且长大后的4人远不如小时候可爱,于是观众们开始想念那4个懂事机灵的小家伙,特别是最小的两个孩子

  小豁牙齐天和小胖妞齐妙。本报记者昨日拨通了俩孩子家里的电话,不光与“齐天”和“妙妙”分别对上了话,

  还详细采访了一直陪伴两人拍戏的姥姥。

  角色是怎样被选中的?

  “齐天”的扮演者叫董宜轩,是一个在哈尔滨影视表演班学习的7岁孩子,因为父母在外地工作,所以从小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在电话中,董姥姥开心地说:“我们家小轩从小就有表演天赋,剧组来哈尔滨选角色时,从2000个小孩子里一下子就选中了他。”在记者与小轩的姥姥通电话时,他还“抢”过电话大声地对记者说:“阿姨好,我是‘齐天’,我最喜欢的演员是赵本山,最喜欢的主持人是李佳明,我长大了要当他们那样的人!”

  “妙妙”的扮演者叫林静,别看她在现实中才3岁,但其实已经是一个广告小明星了,从小一直带着静静的姥姥骄傲地说:“静静没有学过任何表演,她两岁半时我领她上街买糖果才被广告公司的人相中去拍了第一个广告,到现在都已经拍了20多个广告了,有汇源果汁和伊利牛奶的。”谈到如何被选中当“妙妙”,林姥姥更是忍不住喜爱之情:“静静表演节目时更可爱,虽然竞争对手都挺强的,但因为最后静静成功完成了导演们布置的三项任务,所以最后导演一锤定音:‘就要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了!’”

  台词是怎样教会的?

  剧中的“齐天”表演得声情并茂让人忍俊不禁,而说到背台词,可是小轩的强项,董姥姥说:“小轩的记忆力比正常孩子要好,背诗和讲故事是他最拿手的,他还在中央电视台参加与月亮姐姐讲故事的比赛中得了全国一等奖,所以剧里的台词对于他来说,都不算什么。”

  而“妙妙”戏里戏外都是3岁,一般3岁的孩子还语不成句呢,但“妙妙”却说出了很多动情的话。林姥姥说:“静静特别喜欢背台词,每天一到剧组就缠着导演问:‘斗妈妈,今天有我的台词吗?’一听到有就乐得蹦高。而且她背台词特别快,很多次都是一遍成,所以剧组里的人都夸我们静静是3岁的孩子,7岁的智商。”

  哭戏是怎样练成的?

  对于小孩子,哭戏肯定比背台词要难多了,即使是学习专业表演的孩子,你让他马上哭,他也未必肯就范,所以这时候,小轩的姥姥就上场了,她说:“我从小就对小轩特别严格,拍哭戏时,有时候经过导演的反复引导,他可以哭出来,但因为哭戏太多,有时小轩就不听话了,这时候我就会拎着棍子站在摄像机后面装作生气地对他说:‘你不哭,姥姥要打你了!’小轩特别怕我生气,更怕挨打,所以就会哭。”

  剧中“妙妙”的哭戏比“齐天”多得多。林姥姥说:“这孩子一拍戏就马上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导演说什么都听,让她哭她就马上哭,而且还特别投入,记得有一场拍刘晓庆演的妈妈死的戏,‘妙妙’要倚在门框上由含着眼泪哭到大声哭个不停,结果静

  静因为太入戏,导演喊停后,她还哭个不停:‘我妈妈死了,怎么办?我要妈妈!’我们谁劝她都没有用,结果我只好把刘晓庆请来哄她,刘晓庆非常给面子,过来搂住她说:‘妙妙不哭,你看妈妈没有死,不是在这呢嘛,来,亲妈妈一下。’结果静静马上亲了她一下,就停止哭泣了。”(明日辽宁综合频道19:37播出第20集大结局)时代商报记者王婷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