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喻可欣:刘先生,我只有遗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喻可欣:刘先生,我只有遗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喻可欣身后的合影已是“当年情”

  刘德华惟一公开承认的女友,一个为出名不惜曝光过去隐私的女人,一个性感妖冶的女人……在见到喻可欣之前,心中对她有太多的猜测和好奇。可是,当昨日亲眼见到喻可欣,看着她真诚的眼睛,听到她或无奈、或坚定、或如释重负、或充满希冀的讲述后,她其实不过只是一个爱过痛过的普通女子,而所有的纷扰都是因为她曾经爱上了一个现在贵为天王的巨星———刘德华。

  昨天,来到成都签售新书《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的喻可欣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提及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刘德华”时,她很少直呼其名,最多用“他”来代替,偶尔还称其为“刘先生”。只是一个不经意间的落寞眼神,显现出喧嚣褪去,美人迟暮。本报记者伍翩翩彭骥 摄影 甘霖爱是伤害“只要沾上刘德华,我就要被侮辱”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认为自己该不该在刘德华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擅自公开两人的隐私?

  喻可欣(以下简称“喻”):(苦笑一下)我们还有隐私吗?这20多年我和他完全没有任何隐私。(她右手撑着脸,食指上一对金色和银色的戒指显得很是耀眼)从我和他在一起后,我就变成了众矢之的,只要沾上刘德华,我就要被侮辱、被贬低,甚至编造很多我根本没有说过的话。我忍了20多年,维护他、维护这份感情这么久,但大家并没有放过我。(说到这里,她眼角微垂,下意识摆弄着右手的戒指)很好笑的是,就像一个既定的轮回,每隔几年我就会被搬出来被一些人侮辱。就因为我曾经是刘德华的女朋友,就得一辈子活在这个阴影下,一辈子过没有自我的生活吗?

  记:出这本书之前一点压力都没有吗?

  喻: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要曝光一段尘封多年的往事,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也承受了很大的折磨。

  记:那为什么还要出这本“折磨”你的书?

  喻: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办法解脱,写这本书我考虑了两年,我也做了两年的噩梦,期间也有反复和挣扎。我觉得那么多年还有人猜测这段故事,是因为我们从来没将真正的情况告诉大家,与其让别人把我编造得如此不堪,不如我彻彻底底把故事讲给你们听。(谈话间,摄影记者悄悄走了进来,专注的喻可欣并没有注意到,直到闪光灯突然亮起,她意识到自己穿着厚重的外套,连忙起身脱掉)爱不后悔“不是为了钱,我终于真实了”

  记:出书之后你遭到了很多谩骂,你后悔了吗?

  喻:有人在路上指着鼻子骂我“八婆”,可我一点也不后悔。(她突然直起身来,眼神变得异常坚定)我虽然之前也有心理准备,但的确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影响。网络、电视、报纸每天都有报道,可我从来不看,我只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终于真实了!

  记:很多人质疑这本书内容的真实性,毕竟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你怎么还能记得如此清楚?

  喻:这就归功于我记日记的习惯,我还翻查了当时的护照、出入境证明、卡片,询问身边的朋友,而且我在书中尽量用对话式的语言,目的就是还原真实,没有一点点的编造。

  记:有人说你出书就是为了借刘德华出名,为了钱,为了败坏刘德华的名声,你自己怎么看?

  喻:要把伤疤重新揭开的痛你体会得到吗?(她的嘴角有些抽动,一双眼睛也朦胧了起来,突然把头转向一边)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那种痛。有人说我为了钱,说白了这点版税根本抵不上我在台湾地区拍一个广告,而且我花一个月时间到内地宣传这本书,金钱上的损失可能比得到的版税还多。我就是想让更多人真正了解我和他的这段情,那是真挚的,没有任何杂念的感情。爱本来就没有罪,这本书对他有影响吗?你会因为知道这段过去而觉得他歌不好听、戏不好看、演唱会不精彩吗?爱已成风“我放下了,他也早已放下了”

  记:你曾经说过你不恨刘德华了,是真心话吗?

  喻:我对刘先生没有恨,只有遗憾。我爱的是二十年前的那个俏皮的男孩,而不是现在的天王。我想经过这本书,我放下了,他也早已放下了。我并不刻意回避他,偶尔在电视上看见他,或者他的电影,我也会看,只不过并没有任何特殊的心情。

  记:在你心中,刘德华做过最让你难过的事情是什么?

  喻:(语气变得幽幽的)二十多年了,他从来没有为我讲过一句话,而我却还在痴痴维护那份美好。当年的情并不是绯闻,那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是他认真的选择。可这么多年,他并没有为我说过一句话,就算在最难的时候,也是我一个弱女子在抵挡。我想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应该坦然面对曾经的选择吧。还要去爱“最重要的是有责任感”

  记:现在的你,对生活的态度有变化吗?

  喻:过去的我事事追求完美,现在面对现实还不迟。(她突然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残酷地昭示着她已经不年轻了)我现在对一切都不苛求,更体谅家人,感受到亲情和恩情的可贵。

  记:那么多年你一直一个人,以后还会再去爱吗?

  喻:我现在尝试尽量打开胸怀,给自己机会,我希望未来的他坚强、温柔,不再是演艺圈的人。(略作停顿)还有,最重要的是有责任感。(羞涩地笑了)

  记:对未来有何打算?

  喻:(很兴奋)我最想做女性节目的主持人。还有,现在因为给游戏做代言人,我拼命学着玩网络游戏,真的还蛮有意思的。(说着说着她还举起双手,在空中比画着什么,笑容很灿烂)喻妈妈:华仔不真诚

  “刘德华是牺牲了感情,赢了全部;而我的女儿是为了感情,几乎牺牲了全部。”昨日陪同喻可欣一同来蓉的喻妈妈,在言语间充满了对女儿的怜爱。她称,自己支持女儿出这样一本书,因为亲眼看到她受到不公正待遇:“我相信看了书的读者肯定会改变一些看法。”谈到自己曾经的“准女婿”刘德华,喻妈妈称自己从一开始就没看好他们的感情:“两人交往的时候,刘德华还不到21岁,而他说会在29岁的时候迎娶我女儿,加上两人又是长期两地分离,作为母亲,我觉得他很不真诚。”(彭骥伍翩翩)记者手记看见伤痕,还有希望讲述人:本报记者彭骥 伍翩翩

  昨天,那个因为“出书曝光与刘德华当年情”背上骂名的女人喻可欣来了。下午,用一件长外套将身体裹得严严实实的她走进了本报的热线室,然而,几乎没人认出她是谁。

  走进热线室后,喻可欣并不像很多明星一样驾轻就熟,她选择了一个最边上的角落位置坐下。当听到会有摄影记者给她拍照时,喻可欣显得非常惊讶:“还需要拍照吗?那我能不能过一会再脱外套呢?”在我们的提醒下,喻可欣移到了中央的位置。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时,她才将大衣脱掉。尽管已经年过四十,她的身材仍然保持得很好,白色长袖T恤外套黑色的毛线背心、黑色长裤,身上还斜挎着一个黑色的小包包,简约中透出一种淡然的气质,一点也没有写真照上的那中妖冶。在接听热线时,就算面对再尖锐的质疑,她也始终一脸沉静,让人暗暗佩服。

  在随后的专访过程中,喻可欣一直认真地盯着我们,眼睛很大也很漂亮。在提起刘德华时,她很少直呼其名,最多用“他”代替,偶尔还称“刘先生”。听着她幽幽的说话声,看着她眉宇间依稀可辨的纯真,竟然让人有种心酸的感觉。离开报社的时候,喻可欣一直兴奋地和我们说着自己将来的打算,那模样就像个可爱的小姑娘。从她闪烁的眼睛里,我们看见伤痕,也看见了希望。似乎一切都结束了,似乎一切都将重新开始。祝福她,能够展开属于自己的精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