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篇报道引出佳话,老照片收藏家重逢南京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1月13日,本报报道了台湾地区作家秦风推出新作《民国南京1927-1949》的消息,并刊登了书中一张1935年南京市健康儿童比赛优胜者的照片。

  第二天,市民姜克任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照片中抱孩子的妈妈就是她的母亲刘兰芳女士,老人已经是95岁高龄,但依然身体健康,头脑清晰。

  九旬老人重逢70年前老照片,由于本报的牵线,引出了一段佳话,而昨天来南京签售的秦风先生,也专程到刘奶奶家看望了老人。

  昨天下午,当见到95岁的刘奶奶时,秦先生显得异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他收藏了许多民国时期普通人的照片,和照片中的人已经是十分熟悉。但像现在这样,能够在70年后,和照片中的人面对面,还是第一次。

  “真没想到有这样的机缘巧合,我要谢谢《金陵晚报》,为我的收藏添了一段趣话!”

  因为收集民国老照片的缘故,秦先生对民国历史了如指掌。拿着自己的书,指着其中收录的照片,秦风为老人讲述了1935年第五届全国运动会、米高梅来南京拍摄影片《大地》、雨花台风筝比赛等当年的时事。

  没想到刘兰芳老人竟还记得非常清楚,连连点头:“第五届运动会的时候我在北京,也很关注比赛的结果。”

  听到这里,秦风先生十分激动:“我用照片讲述的历史,就是老人亲身经历的历史,每一件事情,老人还历历在目,真正算是历史的见证人!”(于峰)

  (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