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亮七剑 千丈徐克武侠“没完没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52 天府早报

  早报讯自电影《七剑》关机后,徐克4日在北京第一次与媒体见面,并带来了江湖中传说已久的7把宝剑,详细介绍了每把剑的特性,令在场观众兴奋不已。不过,更让众人满足的是,徐克在会上详细透露了《七剑》的内容,所有人听后对电影更加期待。

  两部《七剑》各不同

  由于电视剧版的《七剑下天山》和电影版的《七剑》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内完成前期拍摄,许多人至今还经常把他们弄混,所以“论剑”之前,徐克特别对此进行了一番解释,“为了区别电影和电视剧的不同,我把电影取名为《七剑》,应该说先有电视剧的创意,在设计剧情的过程中我渐渐寻找到拍电影的方向和走势,于是将他们独立化。两部作品的风格和结构各不相同,对于人物的描写也不一样。拿楚昭南这个人物来说,电视剧中有一个较长的展示他人性变化的过程,但是在电影中则要强烈而激化地表现他性格的悲剧性;电影中的大反派风火连城在电视剧里着笔不多,只介绍了他和楚昭南争夺同一个女人而已。”

  《七剑》还要拍五部

  徐克表示,《七剑》中的人物脱胎于梁羽生的原著,但在个性的塑造上却是他自己对社会上各类人的性格凝结,“拍摄一个武侠世界最重要的是展示每个人物的精神状态,剑和其他兵器一样,都是呈现人的生命哲学的工具。‘七剑’实际上代表了七种精神状态,智慧、团结、牺牲、兽性、攻击、保护和友情。”

  为此,他亲自设计了7把剑的样式,并向记者一一进行了讲解,“由龙剑无坚不摧,锋利无比,杀气很重,但是剑内遇风便会发出声音,引人警惕,青干剑简陋、粗糙,却是惟一可以抵挡由龙剑的武器,日月剑子母相连,舍神剑钝重有力,竞星剑身短速疾,天瀑剑忽攻忽守,莫问剑的名字则代表了是傅青主的人生态度,莫问前尘有愧,但求今生无悔。”徐克还透露说,依据“七剑”自身的变化,还会生出新的“七剑”来,也为《七剑》后五部埋下伏笔。

  玩的是“实况武侠”

  《七剑》是徐克沉寂4年之后的新作,谈到向武侠片的回归时,他说,现在的生活越发缺乏浪漫,趋于归一,只有武侠世界始终充满浪漫的色彩。至于这部影片的动作风格,走的是全新的“实况武侠”的路线。他向记者解释,之前拍过很多武侠片,不管是《黄飞鸿》系列的拳脚功夫,还是《蜀山》系列的特技制作,都有独特的武侠空间,但这些年我一直没有停止求变,《七剑》便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徐克透露,为了追求电影的真实感,“七剑”全用金属铸成,由龙剑更是由青铜雕成,非常沉重。“剑太重了,要很费力才拿得起来。像甄子丹这样有功底的人,也很吃力才拿得起由龙剑。舍神剑更重,陆毅拿着舍神剑不是剑随人走,反而常常是人随剑走。”

  (据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