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员应避免出现低俗丑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39 扬子晚报
演员应避免出现低俗丑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会目前正在北京召开,作为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潘虹昨天向记者表示,虽然自己本次的提案内容还不能向外公布,但在今年的两会上,她希望自己去年提出的“做演员先要做好人,应自律自爱,避免出现低俗丑闻”这一意见能够真正落实,体现在每个演员的身上。

  昨晚8时,潘虹谈到自己今年的提案时,表示不便透露,不过她指出,影视业在国计民生中占的比例很小,所以她这次更关注的还是贫富差距、三农、房价改革等热点问题。当记者问及潘虹对目前影视界的建议时,她说:“我今年希望能够真正落实去年我提出的意见,即加强演员自律。现在,有些刚出道的演员,所想的多是‘如何让全国人民一夜之间认识自己’,从而导致绯闻、负面报道的出现,这是很不好的现象。分析起来,在闪光灯与摄像机面前,迅速成名是许多演员的追求,但这些人恰恰忽视了最基本的揣摩角色、塑造角色的功夫。演员应该把这个演艺事业看作是一辈子的事,远离急功近利,要踏实下来。演员这一职业出演的是角色,而不是我们自己。所以我认为,做好演员需要先好好做人。”

  政协委员建议立法禁止假唱

  在各种晚会上,明星假唱的现象屡见不鲜。前天,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艺术总监马博敏提交了《文化立法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需要》的提案,其中指出,应当通过文化立法来禁止假唱现象。

  马博敏委员认为,我国文化管理的重要薄弱环节是文化立法滞后。“假唱无异于商品市场的假货,应该遭到坚决抵制和唾弃,文化部做出过禁止假唱的规定,但在各类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中假唱现象屡禁不止”。这反映出,由于规定本身具有的权威性不够,惩治办法不明,因此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尹兆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