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2岁传奇女人讲“分手美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曹又方,台湾出版界的传奇女人,曾担任台湾《联合报》等五大报纸的副刊主编,32岁就得到台湾地区传媒界最高的职场收入;57岁时两次因癌症而靠近死亡,并出人意料地举办了一次“活人告别会”;62岁仍能受邀担任众多化妆品代言人。

  昨日她来到南京书城,为读者作女性话题的演讲,而今日,她将继续参加书城“女性读书月”的开幕活动。从曹又方身上,你能明白一个女人原来可以美这么久,可以活得这么
恣意,可以如此把玩生命。 得知病重最担心当晚派对 1998年冬天,曹又方被发现患癌症三期末,医生断言她最多可以活半年到一年半,而目前曹又方已度过了她患病后最关键的第5年,经正电子断层扫描显示身体一切正常。这样的故事仿佛电影《茜茜公主》,女主人公都因快乐面对而奇迹般获得了身体的康复。“沮丧”在曹又方的字典里根本寻不见,甚至在她刚刚被告知得病的那一瞬间,她满脑子担心的都是当晚盛大的party和接下来的新西兰旅行,于是她央求可不可以缓两个礼拜再住院,医生却要求她立即住院,她更慌了,那晚上的派对怎么办?曹又方是圈内著名的“party女皇”,以前张贤亮、顾城、北岛去台湾都找她,她的房子各个房间都是打通的,只留一个很小的房间做自己的卧室。动了大手术之后的她,陆续写了《淡定·积极·重生》和《养生防癌抗癌食谱》等书,书非常畅销,到最后连医院里开药方都来参考她的食谱。 不结婚为了没人啰嗦 曹又方最畅销的是她的“两性书”,就像她这次带来的《做个智慧女人》,里面有很多教导女子如何对待感情的篇章,最有趣的是她的“分手美学”———“最讨厌为情去杀人或自杀的人,情商太差,分手也有技巧的嘛,不过我年轻时也不懂,害男生半夜守在我家门口。”不过,曹又方自己却是个多年单身的母亲。儿子和她的关系曾极端对立,不过现在是绝对的好朋友。有段时间儿子疯一般不肯上学,要去纽约的地铁弹吉他,曹又方心里气得要命,嘴上却说:“我还不知道你吉他弹得这么好。”

  曹又方托了一个美国的朋友来开导儿子,她在电话的分机里窃听,朋友说,你来了美国肯定会后悔,儿子却答,我不去也肯定会后悔。曹又方在电话里大叫:“儿子你好聪明!”便让他去了。后来儿子自己又爱上读书,并在美国与母亲从事同样的报业。曹又方从不管儿子,倒是儿子喜欢管她,于是她常急:“我不结婚就是为了没人来啰嗦!” 王安忆写作太辛苦 大凡女作家的爱情都很不顺利,在感情里挣来扎去。台湾的张小娴是独身,吴淡如独身多年。而内地,曹又方心痛地说起陆星儿,“她当时跟我一样,也是癌症末期。多年单身,带着儿子,可据说就算生病,她也要每天为儿子做饭,多累啊。”在那次见面后一个月,陆星儿就去世了。

  曹又方忽然又谈起王安忆,“这个女人好累啊,她的文字对什么都不放过,哪怕是一只猫,一朵花,这样心思细密的女人,要她先生怎样去爱她,才可以得到一种支撑继续写作下去呢?女人一定要有一个全力关爱她的人,否则刚好写到紧要关头,突然饭锅响了,如何是好?”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